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独联体“天鹅”争相来京过冬 拼完技术玩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9:03

  本报讯(记者李洋)又到岁末,在北京舞台永不过时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又将集中上演。12月24日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在人民大会堂,12月26日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在北展剧场,2011年1月15日和16日俄罗斯国家模范古典芭蕾舞剧院在北展剧场。飞来北京过冬的“天鹅”各有特色,不知哪只更让你中意。

  首先登场的将是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白俄罗斯有着悠久的芭蕾传统,早在18世纪下半叶白俄罗斯的封建地主们就开始在自己的宫殿里设立音乐和芭蕾学校,并将芭蕾艺术传播到俄罗斯。1933年,白俄罗斯在明斯克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歌剧院,之后便有了它旗下的芭蕾舞团。这个团目前有100多位演员,全部毕业于白俄罗斯国家芭蕾学院。

  接下来抵京的是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该团是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学派的传承人,而且曾多次来京。此番前来,艺术指导基米纳斯·特冉达将亲自上阵,他登台超过30年,是俄罗斯芭蕾史上数得着的男演员。

  前两只“天鹅”拼技术,第三只可是要拼故事。俄罗斯国家模范古典芭蕾舞剧院《天鹅湖》的结局是,王子和天鹅奥杰塔双双跳湖殉情。恋人殉情最终破除了魔法,让其他天鹅变回少女。悲剧的结局可能让观众不适应,却符合柴科夫斯基原来的设计。柴科夫斯基的弟弟莫蒂斯特曾说过:“《天鹅湖》原本是悲剧结尾,而现在往往是大团圆的结局。因为结尾的音乐已经写成悲剧性的了,所以我认为也许用悲剧的结局更合适吧。”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