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 新《西游》抢风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8日14:07
老戏骨萨日娜和李成儒
老戏骨萨日娜和李成儒

“猪八戒”臧金生向张纪中诉苦
“猪八戒”臧金生向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诉苦

吴卓羲和廖碧儿都有奖拿
吴卓羲和廖碧儿都有奖拿

黄维德牵的是新丝路冠军段潇洁
黄维德牵的是新丝路冠军段潇洁

  由南方电视台主办,以“大剧在南方”为主题的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昨晚在广州举行。虽然有“周瑜”黄维德(在线看影视作品),“宝钗”李沁等新生代演员助兴,但颁奖礼还是集中在老戏骨之争。李成儒、萨日娜凭《你是我的生命》包揽最佳男女主角;《保安与保姆》爆冷夺得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而张纪中携明年7月在南方台播出的新版《西游记》到场抢尽风头。

  萨日娜不愿演坏妈妈

  被称为“母亲专业户”的萨日娜塑造了多个母亲形象,在《你是我的生命》中,她再演苦情而坚强的母亲,她笑说:“以前也演过其他角色,演着演着就往妈妈里演了,我愿意接着演,一些恶毒的坏妈妈应该是例外,我不太愿意触碰不好的角色。”她也坦言接下去怎么区分每个母亲的个性是最头痛的事:“因为母亲温柔善良的共性就占了一半,区别只在于她们身为女人,去表达爱的方式。”她透露目前再次携手李幼斌在拍摄一部抗日题材电视剧《中国地》:“这次合作感觉更默契了,像搭梯子,你给我搭一层,我给你搭一层。”

  值得一提的是,《保姆与保安》在南方影视频道播出后创造南方台开台9年来的最高收视纪录,也一改广东观众很少收看内地当代题材电视剧状况。当晚,夹在风光一时的“红楼”、“三国”剧组中更突显小兵立大功的奇效。

  师徒四人个个有颠覆

  预计明年7月在南方台播出的新版《西游记》备受瞩目,当晚,张纪中带着“孙悟空”吴樾、“猪八戒”臧金生及第二轮片花提前吆喝造势。张纪中透露新《西游记》差点换掉吴樾:“我面试过很多京剧演员,演来演去都是六小龄童的感觉,他一开始也是逃不开,但悟性高。刚开始演很艰难,他没找到感觉不知所措就发脾气,我狠狠说了他一通,做好了换掉他的准备。3天后他给我电话,才有上道了的感觉。”

  不只孙悟空,师徒四人的选角都充满波折:“聂远想演孙悟空,但他没武功底子,而且我觉得他有硬又有软的特质,很适合演唐僧,新唐僧不能像旧版那样小白脸,是个历经沧桑的高僧。沙僧我觉得要赋予他幽默感,同时要高大、帅,打架架势好。”臧金生还带来了他的猪面具,因为要与眼皮完全粘合,一个只能用两天,他也大吐苦水:“只露出两个眼睛,我要很用力地做表情才能带动头套,吃饭也不能摘下,只能吃饺子,剥皮往嘴里塞,喝水用吸管。”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保安与保姆》

  最佳导演:柳国庆《保安与保姆》

  最佳男主角:李成儒《你是我的生命》

  最佳女主角:萨日娜《你是我的生命》

  最佳人气女演员:马雅舒《大丫鬟》

  最具人气男演员:黄维德《三国》

  最受欢迎港台男演员:吴卓羲(在线看影视作品)《大丫鬟》

  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廖碧儿《时尚合家欢2》

  最佳新人:李沁《红楼梦》、何晟铭《大丫鬟》

  演艺贡献奖:倪大红

  最受媒体关注奖:《红楼梦》

  “名著”之后他们名利双收

  今年可谓是名著翻拍年,新《红楼梦》和新《三国》一个赚话题,一个赚口碑,当然也带携剧中新、老演员水涨船高,星途大开,骂也好捧也好,他们或多或少都倚着大剧这棵大树得益不少,实在为明年新《西游记》、新《水浒传》演员做出范例。

  倪大红要演侯孝贤新片

  曾参演过《西风烈》、《三枪拍案惊奇》的倪大红(左图)在新《三国》里扮演的司马懿演技精湛,抢了不少风头,他也自信地说:“确实发挥得让我吃惊,我还没拿过一个奖,此次凭这个角色拿了奖当然高兴。”问到他欣赏剧中哪位主演的演出,他还是说:“我自己。(曹操表现怎样?)我还是留意我自己。”

  倪大红还透露不久前去台湾争金马奖影帝,虽然惜败,但却得到大导演侯孝贤欣赏:“明年我会演他的新片,是部古装戏,剧情还不太清楚,只要求我要蓄胡子。”谈起接下来想挑战的角色他说:“我对我搞笑功力很自信,想和小沈阳一起演,《三枪》都没充分发挥,有机会兴许可以和冯小刚合作。”

  李沁演了两次杨开慧

  至于新“红楼”剧组的小演员,虽然骂声一片,也没能挡住他们冲向演艺圈的步伐,连李少红都承认他们多了很多戏约。李沁(右图)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杨开慧后又在电视剧《公元1921》再度受邀出演杨开慧。而蒋梦婕就和杨洋在目前热拍的央视励志剧中演大学生,蒋梦婕在剧中与古巨基还有一段纯纯的感情戏。另外,她还在明年辛亥革命献礼影片《与妻书》扮演林觉民妻子:“总之是一个与黛玉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黄维德半年拍4部电影

  而黄维德扮演的周瑜让他在今年基本完全洗脱“牵手门”,所到之处观众甚至同行都会忍不住作揖称他“大都督”,他坦言演了《三国》后机会变多,从电视发家的他演艺事业上了个新台阶,得以演出电影:“半年里开拍了4部电影,和梁家辉、任达华、小宋佳都有合作,接触到不同剧组和工作环境、拍摄手法,导演观念构图都很新鲜,今后也会把重心逐渐往电影靠。目前在看两个电影的剧本,可能年后及年中拍。”

  于晓彤过了把主持瘾

  于晓彤虽说未来要以补习文化课考大学为主,但他也透露最近还过了一把主持瘾:“是深圳卫视的综艺节目《大娱乐家》,希望能有多方面发展。”李少红则透露有意再齐集原班人马开拍一部现代剧:“剧本已经出来了,是部青春励志片,有现代爱情味道,让宝黛在‘红楼梦’没得到的爱情在这部剧有圆满结局,不过还是要调整他们档期,目前他们都各自忙,我们都有一两个月没见了。”

  (信息时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