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今日公映 三大牌没一个“正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6日01:07
娱乐03-难得开口的发哥说起《让子弹飞》是“有恨有爱”。
难得开口的发哥说起《让子弹飞》是“有恨有爱”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试映以来赞声不断的姜文新作《让子弹飞》,今日起正式登陆国内院线。之前,三大主演之一的发哥(周润发)除了在本月6日的全球首映礼说过寥寥几语之后就再无发声。昨日,发哥难得地为《让子弹飞》狠狠给力了一把,大揭癫狂恶霸黄四郎的身世,更自爆不甘姜文与葛优搞断背,更指黄四郎不爱女色“是弯的”。

  角色之难 学四川话曾将我逼疯

  当初姜文力邀发哥加盟,用了一封文言书函作为第一波攻势,发哥称当初接到姜文信的时候吓了一跳:“我哭了,因为我看不懂。我还有点怕,因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我有点什么别的感情。”后来,姜文和发哥在香港首度约谈,两人一见如故。发哥坦言最终还是剧本说服了自己,“我感觉又惊又喜,坦率说,能把我和葛老爷(葛优)放到一部戏里,不仅是很多影迷从来没想过的事,我自己也没想过。”

  众人眼里的大反派黄四郎,在发哥眼里却不算反派:“我在鹅城好好的,明明是他们两个人来抢我的钱,我不觉得黄四郎是坏人。”周润发坦言,出演《让子弹飞》最大挑战莫过于全程说普通话,他专门请了普通话老师一字一句地教,直到把台词一字不差地背下来。结果到开拍前,他才发现导演和编剧把戏又改了一遍。说起《让子弹飞》的川话版,发哥还是自嘲一把:“本来导演想让我讲四川话的,(对我来说)更难,我讲了大概两个礼拜吧。他寄给我那盘带子,我都疯了,还记不下来。下次让他们两个演广东人的戏试试看,因为粤语不好讲。”

  角色之爱 霸气“伪娘”有五个妈

  适应了情节现编现改的工作模式后,发哥也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比如在黄四郎和贴身心腹胡千之间的多场对手戏中,他就加入了让胡千拿镜子看黄四郎敷面膜,帮他修指甲的“精致”细节,来突显这位鹅城霸主的品味不凡,而同时几分“伪娘”作风,也给黄四郎这个角色增添了喜感。至于开腔说英文、和陈坤姚橹的对话都中英混杂,发哥称这并不意外,“这可以理解为,那时他那拨人都是卖人到美国修铁路,还有他家里很多西方的东西都是从美国运过来的。他会讲英文,所以我觉得有西方生活的细节、点滴的黄四郎会不一样,会更过瘾的。”

  片中周韵饰演的花姐说出一句“不好色的县长不一定是好县长”,黄四郎立马接话说:“我就是不好色!”也让人浮想联翩,姜文和葛优都为男女之情所困,唯独发哥对美人毫无兴趣,发哥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姜文跟我说,黄四郎原来有五个妈妈,有五个妈的男孩都比较内向,所以后来长大就是‘弯’的,你想想你从小有五个妈带着你的话,你还有别的女人会进来吗?”

  角色之争 姜文不玩虚的,葛优是偶像

  发哥透露,1996年初到好莱坞时,就看过姜文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他就赞叹这个导演拍的东西“很人性、有情有爱更有想象力”。拍完《让子弹飞》,发哥更是佩服,“他跟其他导演不一样,因为他还是个演员,他懂表演。我不是说其他导演不懂表演,而是他懂得用演员的角度去看演员,所以他的要求就和其他导演不一样。不是很虚很玄的,而是同台交流,挺过瘾的。”

  说到一人独占贺岁档三部大片的“贺岁帝”葛优,发哥也是惺惺相惜,“我很爱看他的戏,我挺喜欢他,他也是我的偶像,因为他的这种冷幽默是学不了的。你看他每句话、每个表情也是很乐的。我喜欢拍喜剧,起码在现场已经开心了一天。”对于《让子弹飞》,发哥用“完美,Perfect!”来总结整个拍摄过程。至于万众期待的《让子弹飞》续集,他表示并非没有可能,“我当然希望跟两位大哥走到一起,如果有机会的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239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