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率《让子弹飞》赴广东 称“谁都想用葛优”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0年12月13日03:31
   继接连在北京、上海举办了贺岁大片《让子弹飞》的首映活动之后,日前,姜文又携剧组主创回到影片主要外景地开平附近的广州,姜文笑称一下飞机便闻到了“拍戏的气味”,表示当地老百姓的轻松和悠闲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自己的电影会给广东人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姜文自诩好厨子

  做出好菜其他交给前台

  《让子弹飞》经过在上海的火爆首映,转战广州同样得到媒体的一致好评,有媒体询问姜文对近日《赵氏孤儿》和《大笑江湖》“抢票事件”的看法,他说这有点“问错对象”,谦虚地说自己并不是个“贺岁片高手”,这问题更该问“贺岁帝”葛优。

  为了进一步说明自己的本职工作,姜文把导演的角色定位和广东丰富的“食文化”结合起来,“好导演就像做得好河豚鱼的厨师,你必须在河豚里带一点毒,但又要适量,能掌握这个分寸的厨师是不应该去管销量的,这些问题全都交给前台,由掌柜的、带位的负责把这个事聊好,招待好。”

  葛优变成“好音乐”

  自曝一切纯属“情非得已”

  在《让子弹飞》巡回宣传过程中,很多观众都注意到电影中再度使用了《太阳照常升起》里配乐大师久石让谱写的主旋律,配合震撼人心的马拉火车作为开场,看得人血脉贲张。记者问这样的“穿越”之举是否有特别的意义,姜文顺带把葛优给“绕”了进去:“我们这次用了《太阳》的演员、摄影、编剧、导演,这再清楚不过了。就像葛优,他也是一段非常好的音乐,不仅我想用,其他导演谁都想用。”

  这段时间葛优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他一个人在贺岁档出演了三部电影,他自己有何想法。此番葛大爷再次遇到这样的提问,他首次透露一切纯属“情非得已”,“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会撞在一起,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我三部戏里面可能只会接演一部,看哪一部的档期合适吧。”

  发哥没准会返乡

  大腕与大腕惺惺相惜

  周润发自北京全球首映礼后,接连缺席上海、广州两站的宣传,不禁让媒体纳闷是否他本人不愿意配合宣传,姜文用“姜氏幽默”巧妙回应,“周润发本来就是开平人,他经常会来广东,今天他有自己的安排,说不定明后天就会在街上看到他。”

  对于姜、周、葛“三大天王”这次空前绝后的聚首,姜文一言以蔽之,“请大腕确实是挺难的,但大腕请大腕,就一点也不难。”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