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刘嘉玲直言不怕姜文“袭胸” 周韵要自配川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08:54
  昨日,《让子弹飞》主创一行浩浩荡荡,赚足大众眼球。刘嘉玲、周韵、陈坤、姜武等齐齐接受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的洗礼,气氛隆重热烈。对于成功出演风流妩媚的县长夫人,嘉玲姐坦言,不是自己演得好,而是年龄到了,女人的风情自然而然呈现出来了。

  徐娘风流

  刘嘉玲:没我这年龄,出不来风情万种

  刘嘉玲在《让子弹飞》中饰演风情万种的县长夫人。昨日谈及这个一点不露却性感十足的女人的塑造过程,嘉玲姐坦言:“不是我演得多好,而是没我这个年龄,演不出这种效果。” 昨日周韵也透露,片中自己扮演青楼女子,那原不是她的本意,“其实让我演县长夫人更好,我很喜欢那个角色,但这部戏中刘嘉玲确实更适合那个角色。”

  不怕姜文“袭胸”

  和他拍戏很放心

  片中一段姜文“抚摸”刘嘉玲胸部的戏份被称为该片最好笑的戏份之一,谈及拍摄这一桥段时是否尴尬,刘嘉玲直言:“这就是姜文的魅力,他完全不需要靠裸露吸引别人的眼球,所以和他搭戏我很放心。”她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比较成熟,所以对待电影的态度会更加认真,更不会拿着剧本就拍,“一定要自己喜欢,我才会接。因为活得更自在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伟仔教我三招:

  内敛、冷静、慢三拍

  候场时,姜文还啃着苹果,见到刘嘉玲,两人立即拥抱。之后,仔细打量嘉玲姐一番的姜文说:“这身衣服真好看!”随后问:“哪儿买的?”刘嘉玲笑说:“香港。”但这身双排扣军装风格的大衣让刘嘉玲在温暖的室内直喊“热”,在走廊里,刘嘉玲“小孩般”地娇嗔:“热呀热”。也因此,后来的专访间从温暖小厅转到一个刘嘉玲觉得“凉快些”的房间。此外,向来气场十足的刘嘉玲,昨日待人非常亲切,对于粉丝的签名合影要求,都微笑配合。

  谈到刘嘉玲,不得不提及她的万人迷老公梁朝伟,她也并不避讳谈及老公。昨日她颇为甜蜜地表示:“我从梁朝伟身上学到三件事。一件事情是内敛,一件事情是冷静,还有一件就是说话慢三拍。我永远记得伟仔对我说"凡事先思考一下再说再做,这样会好很多。"”

  暗地使坏  陈坤

  和发哥那点暧昧,原是他私下玩“猫腻”

  陈坤在《让子弹飞》里戏份并不多,但异常出彩。川话版中,陈坤地道的重庆话更是拉近了与四川观众的距离。昨日,陈坤表示,演完《让子弹飞》,自己才真正称得上是一个好演员了。“以前总演主角,也不懂得珍惜角色,随随便便就演了。但演这部片子大家都在拼,就为讨点戏份。”他坦言,自己平日其实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剧组中其他演员亦然。但大家都心服口服地干同一件事情,那都是因为姜文的个人魅力。“拍戏时大家都尊重他,才会顺服他,也才会拼命想把这部电影拍好。”陈坤表示,以前拍电影是因为虚荣心,现在的自己是因为真正喜欢这个职业才拍的。“就像我从老东家跳槽自己单干一样,我现在过了赚钱的时候,只需要诚恳演戏就成。”陈坤透露,在他的理解里,其实胡万这个角色和发哥饰演的黄四郎还有着一些特殊关系,“黄四郎不是不爱女色吗?我就揣摩着,是不是胡万就相当于黄四郎的儿子啊?或者更可能和他有更为亲密的关系?所以我就把胡万塑造成那样了”。

  现场还出现有趣的一幕,陈坤接受专访,期间,一名记者拿着笔记本电脑边听边打字,看得陈坤连连佩服:“你打字真快!”语毕,心情不错的陈坤笑言要与该记者比打字速度,并当众“调戏”该记者,假装仔细打量一番,不紧不慢地说:“你真牛,很像速记员”,众人大笑。

  个性倔强   周韵

  川话硬要自己配,姜文就好她这倔劲

  周韵几乎成了姜文戏中的标志性人物,只要姜文拍片,戏里几乎都有周韵的影子。昨日的发布会给记者们一个普遍感觉,姜文喜欢管着周韵。因为每当记者向周韵提问,姜文总喜欢插嘴回答。但周韵却表示,其实自己更喜欢管着姜文。“他是个工作狂,三年前开始筹备这部电影开始他就没有休息过。所以我更爱管他,我喜欢让他多照顾自己一点。”周韵是温州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让子弹飞》川话版中周韵的所有台词都是她一个人配音完成,姜文曾表示:“周韵是个非常倔的人,谁也说不过,非得自己配。”周韵听后笑言,“其实是因为我太喜欢四川话了,四川话多好听啊,我特别喜欢那个韵味,所以一定得自己配。”姜文给外人印象总有些严肃,不苟言笑,周韵却笑说:“他真是给人是那个印象吗?他其实一点不严肃,平时可好玩了。”

  花絮

  贾樟柯可怜,酱油都没打成

  前晚,片中扮演卖凉粉小贩孙守义的演员胡明提前抵蓉,吃夜宵聊天时,胡明不经意透露:“最初苗圃扮演的角色找的是贾樟柯!”昨日,记者向编剧述平求证,他说:“之前确有考虑,设计两男的,后来觉得用女演员更具喜感,同时增加层次和笑点。这样设计也让前后关联更紧密。”问及为何不让贾樟柯男扮女装,述平笑说:“那样太搞了,我们必须做到每个人物都要与电影整体搭调。”

  都来听听:

  姜文是害羞宅男

  与姜文合作,胡明直言:“太幸福了,非常享受拍摄的气氛,每拍完一条,姜文带头鼓掌。当我被姜武像球一样踢完40分钟后,姜文立即上前拥抱说:辛苦了。也因此,他为我点出一条戏路:拍功夫片”。胡明透露,表面霸气十足的姜文实际是个心细如发的人,“很少有导演在宣传影片时还带着编剧和配音,姜文尊重每位参与影片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大家很累,别的剧组一天要跑五六个影院的,姜文说用两天时间,每天跑3个影院,保证大家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17年4部影片,姜文此次让观众彻底舒服了,不仅看懂了,还让人HIGH到不行。此前有传言称姜文霸道,不好合作,编剧马珂说,姜文实际是害羞的人,“接受采访,他实际上很紧张,只是你看不出来罢了。” 马珂透露,生活中的姜文是个顾家好男人,“他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片场和家。没事时,他都在家呆着。”因为各地奔波宣传,姜文十分疲惫,但一见到大家时又立即精神百倍,马珂心疼地说:“昨天他都累得吃药了,你看他今天脸色都不太好。其实拍电影不算累,到各地宣传才是真累。”

  葛大爷本想来蓉

  “吃个火锅唱个歌”

  演员杜奕衡说,其实葛优很想来成都参加川话版首映,“葛大爷特别想来,他很喜欢成都,当时提到成都,他说:"到成都跟大伙吃着火锅,唱着歌多爽啊"。但坐火车他太辛苦了,另外《非2》宣传开始了,若到成都就赶不上北京的发布会了。 ”(陈成 何佳穗 摄影 韩杰)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