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子弹》不卡壳全靠马珂的“弹药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5日08:35

  《让子弹飞》在北京关机的时候,电影的投资人之一、英皇老板杨受成发来了一条短信,上头写着:“从今以后,姜文的电影只开机不关机成为了传说。”而成就这个传说的则是该剧制片人马珂。

  昨天,随剧组来蓉宣传的马珂也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的专访,从2007年与姜文组建公司,花两年时间炮制出《让子弹飞》这道大菜,马珂这次没有让姜文再因资金问题“掉链子”,谈到自己与姜文的相处,马珂说:“我们俩从一开始合作就信念相同,方向一致,‘信马由姜’挺贴合我俩的。”

  四川话非常洋气

  忙完昨天下午的宣传活动,一落座马珂就点燃一根烟让自己放松,记者问《让子弹飞》收获这么多好评,是不是对票房特别有底气?没想到马珂回答非常谨慎:“真是要谢谢大家给《让子弹飞》这么好的评价,但是真正票房能有多少,还是要最后才能知道。”

  对于川话版的电影,马珂称最熟悉的就是《抓壮丁》,之后就是前几年的《疯狂的石头》,其他的则很少听说。近年来,川渝地区出品了不少川话版的电视作品,大多关注的都是“渣渣挖挖”的生

  活小事,真正能登上全国市场则少之又少,并且在无形之中降低了川话影视作品的影响力。对此,马珂认为:“四川话并不代表土,相反很多人非常喜欢四川话,认为非常洋气。我们非常庆幸当时配了川话版。”

  与姜文互信不捆绑

  马珂负责融资,姜文负责拍片,《让子弹飞》作为两人2007年合作开公司的头炮,良好的口碑可谓取得阶段性胜利。马珂却并不愿意外界把他与姜文的合作关系,比喻为张艺谋和张伟平,因为他们在艺术上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也是学艺术出身的,我们两在合作之初,目标就非常一致,就是拍好的作品。就像这次,好多人说当初有没有设定任何目标,没有!只有我们的分工很明确,我负责融资、宣传,姜文负责拍片。但最终目的都是拿好作品说话,两人齐头并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