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剧集资料

资料:《8090向前冲》剧集资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3日17:05

  蒋天涯是个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的叛逆青年,他玩穿越,玩电脑、玩飙车,号称“不玩对不起80后这顶帽子”!大学毕业跳了20多次槽,换了同样数量的手机和女朋友后,他在某公司做了个职业网管,继续特立独行地玩儿着。

  “凤凰男”夏志刚发奋苦读十余年,通过了千里挑一的公务员考试,在城市规划局当上了公务员,彻底飞出了山窝窝。一心想通过从政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他制定好人生规划,向处长局长的目标奋勇前进。

  两个看似相反的人却是一对铁哥们儿,他们与大学的另外三个同窗——开小酒吧的老鬼、搞电脑维修的猴子和在父亲车行打工的小猪,组成一个整天粘在一起的小圈子,在北京城痛并快乐地折腾着……

  一次野外穿越活动中,蒋天涯和夏志刚分别结识了性格独立的北漂女孩文静和娇生惯养的城市女孩于小曼。在经过了一年的爱情短跑后,志刚和小曼奉子成婚,天涯和文静则成为时尚的SOLO一族,玩起“第三类单身”。直到文静的母亲因病去世,天涯才知道,文静六岁父母就离了婚,父亲因贩卖假酒入狱多年。天涯有生以来第一次对一个女孩产生怜惜之情,当即决定和文静“闪婚”。

  然而,两对80后年轻人的新婚生活都波折不断。为了给打工供自己念大学的双胞胎姐姐筹备婚事,志刚背着小曼把小两口为买房攒的私房钱支援了姐姐,早就对这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婚事心怀不满的丈母娘为此百般刁难,家庭战争一触即发。天涯为了继续过自由自在的日子,和文静“隐婚”,生活的鸡毛蒜皮让过惯了SOLO生活的两人的矛盾日渐凸显。

  志刚所在的规划局有个副科职位空缺,志刚知道这将是自己当官的起点,卯足了劲儿挣表现,最后副科职位却被关系户暗度陈仓。祸不单行,出租房中惊现老鼠,为此小曼一家忙不迭开始选购新居,买房问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到了志刚面前,“挪用私房钱”引爆的志刚家和小曼家的各种冲突也接踵而来。

  志刚屡屡用自家收入救济农村亲戚,让小曼忍无可忍差点和志刚离了婚。经济上的捉襟见肘,事业上的惨遭倾轧,农村出身的自卑与自尊让志刚备受折磨,渐渐迷失了自我,开始为了挣钱不择手段……

  天涯与文静的“隐婚”终于被天涯母亲发现,在她的“威逼”之下,小两口别别扭扭地搬回了天涯家,不料却引发了一场80后媳妇与50后婆婆的激烈交锋。同时,天涯对于情感的飘忽和缺乏担当也让文静对两人的未来失去信心。这段不成熟的婚姻最终以天涯和文静的“闪离”草草收场,却也无意中激起了天涯发奋图强的精气神儿。

  经过一番刻苦钻研,天涯完成了一项汽车安全专利,本以为就此能够功成名就的他却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连环骗局。事业感情双失意让天涯心灰意冷离,他离家出走,阴差阳错地流落到了志刚的家乡。在那里他当起了乡村小学的老师,没想到却在这片贫瘠而纯净的土地上寻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和奋斗的动力。此时文静遇到了具有骑士风度的“钻石王老五”范彬的热情追求,渴望有一份稳定情感却依然对天涯不能忘情的文静陷入了两难的选择中。

  最终,天涯、志刚、文静、小曼这几个80后的年轻人经历了命运的风雨如晦,都开始渐渐寻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实现理想也好,面对现实也罢,生活的困惑和挫折也许依旧会伴随着他们,但是80后浪漫多姿的激情和自由驰骋的精彩他们同样没有错过。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