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帝”葛优:和姜文合作有“出轨的明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1:51
娱乐03-贺岁帝为冯小刚解围为<span class='articleLink'></td></tr></table><a href='https://data.yule.sohu.com/star/data/1/1720/index.shtml' target=_blank>姜文</a></span><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在线看影视作品)站台 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姜文合作有出轨的明爽"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101213/Img278253740.jpg" align=middle>
常被问及三部贺岁片哪部更好,葛优压力很大

  他长得一点儿也不好看,但就是招人喜欢。在53岁的这一年年末,葛优成了电影圈最受关注的人物,《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三部片子,三次主演,同月上映……葛大爷前日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强调“这样真的不太好”。葛大爷简单得很,简单到不习惯自己和自己打架,不习惯在一部片的宣传期说另一部,也不知道自己有多红,因为“没有人扑上来”。葛大爷认真得很,在宣传时会再次入戏,看场子说话,于是就有了前日在广州宣传《让子弹飞》时说的:和姜文的合作不是一次出轨般的暗爽,而是明爽。

  入戏之喜 无心插柳的画外音成经典

  前日《让子弹飞》在广州试片,再次赢得好口碑,而葛优的表现,更是一边倒的好评。不少观众将其在片中的台词替换了自己的口头禅,如“杀我还是睡我”、“那一年我也十七岁”、“玩儿砸了”……其中一句:呸!恶心!太恶心了!RUAI(呕吐的声音),不少记者逢说必爆笑。“那真的不是故意的。看了片,你们都会发现,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人都已经出画了。”葛大爷表示这句话原本没在剧本里,“当时我走出房间了依然自己在那儿说,没想到导演收了进来……”对于这样的无心插柳,葛大爷有点不好意思。

  但葛大爷始终不愿意说最喜欢哪句对白,他认为说出来,别人会误以为他沾沾自喜,还不忘自我批评,“现在回头想想,那场一甩头说‘还是睡我吧’的戏,有点过了。”葛大爷表现谦虚,他认为《子弹》在北京首映礼有那么多笑声,可能因为主场的关系,“大家比较给面子吧。”而对于大家认为葛大爷浑身都是戏,甚至“看到他就乐”,他却认为这归功于角色,“我生活中绝对没有电影里那么贫。因为演员演的是别人,我就是那种演自己不行,演别人可以的人。你觉得我演戏时可以说得很溜,但是如果要我在哪个场合当个现场主持人,我肯定不行。《非诚勿扰2》里就有让我主持一个离婚典礼,那会儿我可以,因为我在演,那会儿我是秦奋。”

  贺岁帝之囧 哪部戏好心里有数但不能说

  《子弹》的首映礼上,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低调到场,但和其“高调微博”有所出入的是,看完《子弹》后,冯小刚却从未提此事。对此,葛大爷没有遮遮掩掩,“微博是吧?肯定没说呗,不好评呗。因为是三个片子的事儿。”他表示冯小刚也没有跟自己交流。葛大爷说他也很怕这个问题,“挺不好回答的。”但他说:“我在这里当然会回答《子弹》好了。其实谁好谁不好,我心里有数,但就是不能说啊。”

  除了不好评价三部片,对打局面也让葛优觉得累且不妥,他表示以后不会再现这种局面,“第一就是大家说的审美疲劳,第二我精力有限,人家老说自己和自己对打这事儿,也没意思。”有报道称姜文、冯小刚、陈凯歌想开个节目专门聊葛优,葛优称确有此事,“但我肯定不允许这事发生。”

  习惯了和冯小刚在一起,《子弹》和姜文的搭档被称为是“出轨般的暗爽”,对此葛优瞪着眼睛愣了好久,“这话怎么说呢,用不着暗爽啊,就明爽呗。姜文也是演员出身,知道怎么让演员舒坦,所以和他搭戏很舒服,剧组到哪儿他都有个屋子,支个床给我休息,还葛老葛老的叫着。其实一般七八十岁的人,才叫什么老的吧?”而对于不少评论说姜文自恋,他的回应显然比其他人常说的“没有,很平和”更聪明,“自己导演的戏,自恋自恋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啊。”那他有自恋吗?“这个还真不好说,难定义。本来就是他演英雄式的人物,我演小丑式的。就是角色不同而已。”当被问及是否不介意时,葛大爷难得没有思考就回答,“当然不介意啊,太没所谓了。我爸那会儿还演汉奸呢!”

  挑戏之神 确实不是为钱在拍

  姜文曾表示,这么多年没出来演戏,是因为没有好故事,但葛大爷为何老能碰到好故事?他回答得谦虚,“这事儿也不能说死,冯小刚的故事都挺有意思,但未必有姜文合适的,但是我却合适演的,因为很可能是按人去写的。”葛大爷说,自己经常被问想演什么角色,但是每次都答不上来,“反正现在在演的这些都是挺有意思的,有点坏,角色又挺完整。我也碰到过有时候接了剧本,看了两页三页,光看台词就觉得不行,对方也会说好好改改,其实是改不了的。”

  当年的戛纳影帝如今不再迷茫,不为奖不为钱,“当时就觉得拿了一大奖,会老想接下来得要演什么啊,这得要多少钱啊。但现在再拿奖就不会想什么了,因为现在干的这事,人们会说你钱也挣够了吧,而我确实不是为钱在拍。那为什么还干呢?就是喜欢这行当,喜欢演员这职业。”对于不少看过《赵孤》的人表示葛大爷会凭此再拿很多影帝,他立马制止,“我自己都听说了,你们可别再说了。这东西要是传到评委耳朵里面去了,那可就是‘孙子哎我就不给你’,他有可能逆反心理。”

  红人之惑 有人说爱我,但怎么没人扑上来

  当听说有观影调查表示10个女观众里有6个半都喜欢葛大爷时,他连忙按住胸口说:“哎呦,冷静,冷静!”但说了多次,葛大爷依然不相信自己有女人缘,“因为我从来没有接到过这个信那个礼物啥的。而且到哪儿也都没尖叫,可能是因为没给钱吧。”他兴奋了,“对了,我听说很多尖叫都是花钱的。”最后还建议记者去调查此事。记者再次摆出有人看完《子弹》说“爱死葛大爷”的事实时,他也还是一脸迷惑,“可是我也没碰到啊,也没有人表现出来啊?”怎么才叫表现?“那得有人见了我就扑上来啊!”

  见葛大爷有点累,一问才得知他在火车上没有睡好。到哪儿都坐火车,在车上都怎么打发时间?“打打电话,弄弄短信,听点小曲儿,看几个字儿,看个杂志什么的,或者跟车上的陌生人聊天。”都聊什么?“什么都聊,比如这次我来广州的路上就问了两个人:你为什么不坐飞机。一个就说还是愿意坐火车,不得已才坐飞机;另一个就特逗,我都想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他说,他家挨火车站特近。挨火车站近跟坐飞机没什么关系吧?”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217粉丝

关注

BlueLos

6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