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见面会 姜文:葛优“一代名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8:27

  由姜文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上映。昨日,《让子弹飞》北京映前媒体见面会现场,姜文、葛优是当仁不让的焦点,两人“一代名优”、“天下无双”地互夸;而到场助阵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更是给力地高调喊出“一天一个亿”的票房目标。

  这一周堪称贺岁档大片的宣传冲刺周,《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相继举办发布会,昨日《让子弹飞》邀来姜文、葛优、姜武、廖凡等主创,以及编剧、投资方代表等,来了场“圆桌会议”。今年的贺岁档早已被说成“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本周的三片发布会,葛优助阵《赵氏孤儿》,缺席《非诚勿扰2》,此次《让子弹飞》是二度亮相。姜文笑称,自己请葛优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如今这样的局面,“我们请他的时候,他还是崭新崭新的,后来又去《赵氏孤儿》那儿磨损了一下,到了《非诚勿扰2》就磨损更多了,不过现在他的状态是唇红齿白,精神百倍。看来好演员是经得起磨损。”

  贺岁档三片,陈凯歌、冯小刚都意味深长地表态“人人有饭吃”,而姜文的态度是:《赵氏孤儿》是经典悲剧,《非诚勿扰2》是大家熟悉的爱情喜剧,而《让子弹飞》中的葛优有喜有悲,五味俱全,“一代名优啊,如同办了一个葛优电影展,不管谁赚得多,最大的大爷将产生,就是葛大爷。可以鼓掌了。”现场一片大笑。

  面对夸赞,葛优照例用“接不住”回答。被记者要求评价姜文时,葛优也总结了“四字经”,“能导能演,多才多艺,近期没有,天下无双”。

  至于最敏感的票房预期问题,接受采访时,韩三平高调表示,《让子弹飞》能轻松创造票房纪录。他预测今年的贺岁档,三部大片有望把全年电影票房推向100亿元的新高度,而单日单片票房过一亿是他对《让子弹飞》的期待,“现在中国每天能新增加3块大银幕,一天的票房最高能达到8000万元,这个数字到今年贺岁档肯定会更高。”而葛优终于也大胆了一把,称很早就跟姜文讨论过,他的观点是:“五亿不嫌少,五十亿不嫌多。”

  [链 接]

  自问自答

  昨天,面对媒体,片方一开场就来了个“自己给自己出难题”,主动抛出“票房预期是多少”、“姜文、葛优、发哥三巨头的戏到底谁更好”等刁钻问题,并带几分自嘲地用影片中的镜头作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问题一:姜文首次执导商业大片表现好不好?

  银幕回答

  张牧之(姜文饰演):“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老汤(葛优饰演):“你牛呗。”

  黄四郎(周润发饰演):“果然是个惊喜。”

  问题二:三位大哥谁演得最好?

  银幕回答

  县长夫人(刘嘉玲饰演):“我倒觉得那个土匪头子(姜文饰演的张牧之)不错。”

  问题三:票房预期是多少?

  银幕回答

  老汤(葛优饰演):“撑,撑得越久,挣得越多!”

  

(责任编辑:雷公)

新闻晨报

2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