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爱在苍茫大地》李乃文追时髦的“情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0日10:45
时髦的小混混儿
时髦的小混混儿

跳踢踏舞
跳踢踏舞

情圣的架势
情圣的架势

  自12月6日由李乃文、李幼斌、朱亚文主演的反映三线建设者生活的年代大戏《爱在苍茫大地》现正在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中。饰演“膏药”的青年演员李乃文素以诠释经典小人物形象为强,在剧中他对女孩的专情和夸张靓丽时髦的造型,就迅速成为了观众们关注和谈论的焦点。

  展现80年代时髦风潮

  剧中李乃文一出场就穿着或蓝色、或粉色的花衬衫、阔腿喇叭裤、带着蛤蟆镜、一身极具上世纪7、80年代初期烙印的服装。东倒西歪、痞里痞气的骑着“二八”车,结伙成群的和几个“小混混”整天不务正业,在学校或工厂门口围堵喜欢的女生,聚众打架不算,还扛着录音机、弹吉他当街唱着最流行的歌曲,跳踢踏舞……追逐着改革开放初期的“时髦之风”。

  “膏药”表里不一 重情义

  “时髦”的膏药在剧中因为其一身“小混混”的打扮,使得所有人都“以貌取人”的对他很是头疼,但就是在这一身“时髦”造型下面,却隐藏这一颗重情重义、敢爱敢恨的诚心。不管是对兄弟、还是对于自己的爱情。所作所为都与他的外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可以说李乃文诠释的袁庆(膏药)是剧中最仗义、最爷们的代名词。

  一生为情困 实至名归成“情圣”

  膏药的爱是剧中最纯洁的,从头到尾他只钟情于闻婷。但是因为年轻时候那一身“时髦”的造型,造就了他的苦恋。那个时代有些人表面仗义,实际上是机会主义者;有些人表面轻狂,其实是赤子之心。李乃文饰演的膏药应该属于后者,几十年如一日的去爱一个人,是电视剧中少有的“情种”。因此有观众为其挂上了“情圣”的标签,也属实至名归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