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完美丈夫》制作费用飙升 吴奇隆给力“烧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10日02:57
《完美丈夫》剧照

  扬子晚报12月10日报道 最近物价上涨已成社会主流话题,其影响之广甚至波及影视圈,不少影视剧制作人纷纷表示制作费用“超预算”。日前,由吴奇隆(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制片,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戴娇倩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完美丈夫》杀青,后期制作也基本完成。昨天记者在采访该剧出品方北京贺盈时代总经理张先生时,他感叹由于物价的疯涨,《完美丈夫》的制作费用超预算,如今现代剧是50万元一集起跳,70、80万很普遍。张先生感叹如今年初预算年末完全用不上,影视圈开始遭遇“被高价”了。

  都市爱情剧《完美丈夫》在造型、场景等方面花了重金打造,但就单集的成本价比预计高出两成,还是令人感到烧钱速度的“惊人”。就此,张先生很无奈表示,“我2005年开始制作电视剧,那时现代戏的成本是40万一集,2007年的时候涨到55万一集,2009年开始疯涨了50万已经是起跳价,70万很普遍,这次《完美丈夫》则是高达了80万一集。”张先生表示随着整体物价上涨,影视剧制作也遭遇“被高价”的时代。“如原本价值上万的西服租一天不过千元以内,现在已友情报价一千五,甚至两千左右。不过有时可以通过与品牌合作,品牌会赞助,但是只有主要演员才有这样的待遇。场地就更夸张,一年一个价,平均每年递增10%,拍《完美丈夫》时场地支出成本比去年居然高了20%,贵的有点离谱。”不仅服装、场地租赁费用“飙升”,就连道具、场景、灯光等部门的开销也有所上升,道具场景比两三年前也涨了20%,还有演员盒饭也涨了一倍,以往5元、8元盒饭都是10元起跳,剧组百号人光是每天餐食费用都花费不少。张先生透露:“由于物价上涨过猛,《完美丈夫》在年初打的预算完全不适用,最后剧组还是追加近500万的投资。”这次《完美丈夫》是吴奇隆首次担任制片人,不过一进入电视剧市场就碰到物价上涨,遭遇“被高价”,吴奇隆是否觉得很心疼。对此,张先生透露说:“我们整个团队资金是很充足的,可能现在物价上涨,超出之前的预算,但是这都是可控制的,大家现在只是一心把片子弄好,早点让观众看到好剧。”张先生还表示电视剧已经走到精品时代,观众对影视剧的要求很高,不花点“真金白银”下去,是瞒不过观众们的“法眼”的。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