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际独角戏戏剧节开幕 王翔表示国内首次亮相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9日10:02

  日前,由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独角戏戏剧节于拉开帷幕。记者获悉,此次戏剧节中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以色列、法国6个国家的16位艺术家上演16部不同特色的独角戏。演出将持续至12月21日,据悉,举办这样大型的独角戏戏剧节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记者从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副主编黎继德那里了解到,本次戏剧节共分为戏曲、话剧、歌剧、媒体艺术四个单元,演出将在蓬蒿剧场、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等地上演。届时,观众将看到昆曲《寻梦》、秦腔《打神告庙》等7种戏曲独角戏;《一个人的莎士比亚》《麦克白》等话剧作品,还有《人类的声音》等歌剧作品,其中歌剧独角戏,几乎就没有在舞台上上演过。

   蓬蒿剧场创办人王翔表示,以国际阵容亮相,多剧种的形式呈现的独角戏戏剧节,在国内还是首次。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