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来袭 “喜剧帝”葛优与舒淇续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03日01:55
葛优在电影《非诚勿扰2》中和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再续前缘 CFP供图
《非诚勿扰2》海报
  赵宝刚说:“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直在求变,他挺怕别人说他只能演冯小刚的戏,一演别人戏就没影响。”但葛优还是说:“喜剧是我的强项,别的我也能演!”那么,《非诚勿扰2》导演又是冯小刚,12月22日,葛优在《非诚勿扰2》中要和舒淇再续前缘。当然这时的葛大爷将是你最熟悉的那个贫嘴却让人温暖的“秦奋”。

  面孔解读:那个贫嘴“剩男”又来了

  说实话,影迷对于《非诚勿扰2》的期待,相对于《让子弹飞》《赵氏孤儿》要小得多。这贺岁片与舒淇搭档,大多数人对葛优的表现都心里有底。大家最期待的是续集故事如何发展。

  上部电影中,美国混过的海归秦奋在北京相亲,遇到做小三的梁笑笑。如今梁笑笑对方先生彻底死心,但和秦奋的交往让她内心很矛盾:有时觉得此人很贴心,也有趣;有时又觉得他很情绪化。最让她纠结的是,虽然她很努力,很想让自己爱上秦奋,然而却始终止步于好感。秦奋对笑笑很中意,求婚不成的秦奋与笑笑商量,在三亚“试婚”……《非诚勿扰2》中,葛优还和姚晨有段对手戏。海报中姚晨的手都捂上葛大爷的眼睛了,貌似感情戏不会少。

  冯小刚透露,《非诚勿扰2》不仅展现了很多兄弟情义,也通过“试婚”等手段折射出现代的爱情观和婚姻观。葛优演绎起情感戏来也是丝丝入扣,把一个看似有点玩世不恭,却又对爱情无比执著的秦奋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冯小刚与葛优合作的电影总会有一些经典的台词。据葛优自己透露,这次拍戏的时候有感觉的台词不算多,不过“散买卖不散交情啊”,“爱人变成熟人”也许会流行。

  业内评价:他有天然的亲切感

  葛优演过的电影有好几十部,但真正让我们记住的,以冯小刚的电影居多。冯小刚看中了葛优身上的小人物喜剧特质,不停地发扬光大。最初,冯小刚依赖葛优,现在,葛优依赖冯小刚。

  对于《非诚勿扰2》,有影评人说:“冯小刚擅长贩卖观众内心缺失的东西。他在贩卖我们的悲喜人生,我们在无条件地接受他贩卖的一切,他就像是一个被中国观众宠坏的孩子。”“葛优代表了一种市民形象,有天然的亲切感。”他还举了一个例子,葛优、姜文、陈道明在一起拍戏,有小姑娘在旁边看见了,会走过去对葛优说:“葛老师,我能摸一下你的光头吗?”其实小姑娘也喜欢姜文、陈道明,但是就是不敢上去跟他们说话,葛优更有亲和力。

  中国银幕一直缺少喜剧演员,葛优填补了这一空缺,小人物形象更是当下一个群体的缩影,所以很容易引起共鸣。一路走来,《非诚勿扰》里葛优的银幕形象有文化、有品位,熟悉各种网络用语,跟性感的女星搭档也应付自如,其实这是他一直在跟着时代往前走。

  问号3

  葛优被过度消费了吗

  贺岁档三个“葛优”挤银幕,很多人都说葛优是被过度消费了。圈内人士怎么看待呢?《卡拉是条狗》导演路学长昨日这样谈葛优:“葛优不限于喜剧。当年拍摄《卡拉是条狗》时,这个人物与他本人相差是很大的,但是他成功塑造出来了。今年贺岁档的这三部电影中,我最期待的还是《赵氏孤儿》,这个题材我上学的时候就有人张罗着要拍,终于让凯歌弄成了。至于说过度消费葛优,我觉得是没有办法的事,娱乐至死嘛。内地电影圈真正有票房的明星也就是葛优。从商业运作上来讲,这是比较牢靠的。”

  小八卦

  葛优怕演什么

  葛优演戏其实是有一些小底线的。

  葛优对床戏是排斥的,在《卡拉是条狗》中和丁嘉丽的床戏,是在导演的劝说下才从了。而在《秦颂》中,葛优演的高渐离和朋友的女儿恋爱,有一场戏许晴嘴对嘴喂他米汤。葛优不愿献出嘴巴,就让对方努着嘴,他做个下咽的动作,就这样瞒过了观众。

  对话葛优

  生活中我更容易哭

  华商报:你看自己演的贺岁喜剧片,会笑吗?

  葛优:一定会笑。但是平时我也不会看。看自己的电影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老琢磨它不对的地方,这不是享受。老觉得遗憾很多,所以我就不爱看。

  华商报:电影里,经常见你严肃地逗大家笑。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葛优:生活中我更容易哭。我容易伤感。我是那种说点什么事,或者在电视里看点什么也容易哭的人。这对演员来说还算敏感。有时,伤感了自己就哭一鼻子,也是发泄一下,这种感觉挺舒服。有时我喜欢一个人看电影,哭了别人也不知道,也不用掩饰,就是享受。

  华商报:第二次演秦奋,觉得有没有挑战?

  葛优:没有那么强烈,都是生活中有的事。演起来不困难,只是找到了感觉就行了。

  华商报:那你觉得你跟秦奋这个角色像吗?

  葛优:有些地方像,不多。这剧本在写的时候,他们就是依照我能演到什么程度来写的。我们性格方面我觉得有接近的地方。

  华商报:跟舒淇的合作有没有跟上一部感觉不同?

  葛优:没什么变化。我觉得舒淇好像跟别的人在一起都比我热闹。我们俩在一起呢,也打打闹闹啊,说说笑笑啊。

  华商报:跟姚晨合作呢?

  葛优:姚晨挺神的,这次还自己出了点主意。开始没有她亲我的那场戏,这是她自己想的。这一亲,我就知道是她了。因为这嘴型啊,比舒淇那个还大。

  华商报:你跟冯导合作过很多次,这次有什么不同?

  葛优:我们俩在一起太熟悉了,讲戏方面都不用说那么细。因为生活中我们在一起,我也了解这个人。拍了将近10部戏,各种各样的角色也都演了,他也知道能演成什么样了。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唐爱明 采写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121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BlueLos

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