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诚勿扰2》爱情升级 葛优舒淇试婚将错就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7:51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2》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冯小刚透露,在《非诚勿扰2》中,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秦奋和舒淇饰演的笑笑,直接跨越恋爱过程,进入试婚阶段,亲密戏虽多但处理得很幽默。每年的冯氏喜剧总能贡献年度流行语,昨日冯小刚也提前揭晓自己心目中的“金句”:“王朔对于婚姻写了特牛的一句‘婚姻怎么选择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爱情 亲密升级幽默也升级

  此次冯小刚再度与王朔联手,而王朔提出的“试婚”也让这部续集有了新的看点。冯小刚说:“《非1》的时候秦奋和笑笑算是在一起了,你说到了续集,结也不是不结也不是,于是王朔这个试婚的想法一出来,我们都觉得特绝。试婚试的不是新婚而是七年之痒。”在当场公布的升级篇幕后花絮中,秦奋和梁笑笑的亲密戏也初露端倪,冯小刚承认,“是多了一些亲密戏,但都是幽默的处理。我希望葛优和舒淇处理感情戏,达到即使没有什么亲密的表演,但是会让人觉得两人特别亲密的感觉。”

  《非2》升级版幕后花絮中,秦奋假装瘸腿坐着轮椅对梁笑笑紧追不舍,在看见笑笑竟然追随他人而去时,秦奋突然从轮椅上站立起来,重现了《不见不散》中“爱情的力量”。廖凡在《非诚勿扰2》中接替冯远征出演建国,冯小刚和王朔也用特有的京式幽默让两者建立了联系。“建国?”“人家整容了。” “怎么整得跟廖凡似的?”一场戏中,笑笑想搀扶起喝多了的秦奋,这时候餐厅的服务员很好奇地问了一句,“你爸喝多了吧?”孙红雷一脸严肃地说,“我爷爷就是打响辛亥革命第二枪的人。”冯小刚表示,所披露的幽默台词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等待观众去发现。

  友情 中年男人“狼与狼的交情”

  孙红雷在影片花絮中说“这是一部大喜大悲的戏”,《非诚勿扰2》升级版幕后花絮前半部分笑点集中,到了后半段情绪又峰回路转,秦奋与梁笑笑的爱情触礁。在《非1》中,秦奋和邬桑之间中年男人的情谊感动了许多人,而在续集中冯小刚则要讲中年男人之间“狼与狼的交情”。冯小刚透露:“葛优饰演的秦奋和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之间的情分就是‘狼与狼之间的交情’,就是双方都不抱幻想,谁也不图谁什么了,这朋友交得多踏实。”

  至于何谓“狼与狼的交情”,冯小刚拿自己和王朔举例,“我们是认识多年的朋友,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更加觉得,还是和王朔这样很小就认识,有历史的,知根知底的人在一起,更有安全感。”葛优则认为这种“狼与狼之间的交情”则是“淡如水”的,他拿自己和冯小刚导演的交情举例子:“我和小刚,一年不见几次,参加活动的时候,他先到了坐在那,我进去也不用特别打招呼,我就坐旁边,在片场,我们也不用太多的说戏,因为太默契了,但是有事的时候,就会找到对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