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贺岁档起跑 > 2010贺岁档

《开心万岁》探班 吴君如古天乐也很“葛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2月02日09:03

  今年12月 贺岁档葛优一人肩挑三部大片,将贺岁档变为“一个人的战争”,而2011年2月的春节档,则是吴君如一个人的天下,2月1日大年初一她主演的《神奇侠侣》和《开心万岁》将同日打擂。曾志伟监制、主演的《开心万岁》召集了TVB100多位明星参演,昨日开放探班,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陈法拉等明星悉数出席。被问及像葛优一样“独霸”贺岁档是何感觉时,吴君如不忘大笑姑婆本色,对新封号“女版葛优”还不满意,笑称:“他是男版葛优,我是女版吴君如。”

  两片同日打擂还推掉一部

  “满城尽映吴君如”

  内地贺岁档概念是从香港引入,如今内地贺岁档的“悠长档期”从11月底就开始,到12月达到高潮,而香港的贺岁档则围绕春节展开,2011年的春节可谓“满城尽映吴君如”:腊月二十九,陈可辛监制的《神奇侠侣》和曾志伟的《开心万岁》同日公映,大年初一黄百鸣的《最强囍事2010》又接踵而至。三部港式喜剧中,吴君如是前两部戏的女主角,还差一点加盟了黄百鸣的《最强囍事2010》。

  吴君如透露,因为知道两部影片将档期撞车,当曾志伟找她出演《开心万岁》时,自己就很犹豫,特别问志伟“你真的不介意吗?”随后她又回家征求陈可辛的意见,“一边是好友,一边是家人,我好难做。”而陈可辛告诉她,你是个演员,需要尝试不同的角色,于是自己才“胳膊肘向外拐”。没想到,后来黄百鸣又来找她出演《最强囍事2010》。吴君如笑言:“我和黄百鸣演了很多年夫妻了,这次他那部戏也有古天乐,而《神奇侠侣》里面我又和古天乐演情侣,我真怕观众要穿越了。所以就对他说,‘算了吧,我们还是分手吧,分开一段时间好一点’。”

  已被过度消费?

  只有好演员才被抢

  葛优是半个月内三部戏接连上映,吴君如差一点在3天以内三部戏公映,由此她也被称为“女版葛优”。对于“过度消费”的话题,吴君如对葛优的无奈颇有同感:“我们做演员都是很被动的。我的情况是,你刚复出,就有那么多戏找你,每个角色都不一样,当然很想都去尝试,有点贪心啊。但是我又不想太抢风头。陈可辛给我说,‘只有好演员才被抢’,所以我同时也感觉很开心。”

  吴君如坦言,除了角色以外,另外一个吸引自己接戏的原因在于片子里面都有好搭档、好演员。“我除了看剧本,就是看对手。比如这部《开心万岁》,我一看有曾志伟、梁家辉、黄日华、苗侨伟等等,哇,感觉回到香港电视80年代的黄金时代,老朋友一起拍戏感觉很开心。而我现在又不拍电视剧,很难有机会和TVB的新人合作嘛。”

  《神奇侠侣》的另一位主演古天乐同时还参演了贺岁片《最强囍事2010》。吴君如和任达华、古天乐以及梁家辉分别演过情侣,而且3位男星都分别自称和吴君如是“最佳银幕情侣”,梁家辉对于另外两位“颇有微词”:“我们早就是夫妻了(指两人十余年前就在《江湖告急》中扮演过夫妻),所以她后面那些都是外遇。”吴君如则评价说:“梁家辉很默契,古天乐很不错,任达华是一拍即合,对我而言,不管是谁我都愿意。”

  港片回暖大家赚钱

  吴君如“一家三口”团聚

  去年一部由TVB上百位明星主演的贺岁影片《七十二家租客》,让不少观众回想起了港片的辉煌,也以8000多万票房(其中香港票房4000多万)创造了香港贺岁片的票房新纪录,也是年度票房的亚军。此外,黄百鸣旧瓶装新酒,凭借金字招牌拍摄的“花田喜事”“家有喜事”系列都票房大卖,因此2011年的春节档三部港式喜剧片集体上映,颇有当年黄金时代的感觉。对此,曾志伟表示,票房谁多谁少是另一个战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电影,让观众都开心。他透露,其实最初他计划拍摄一部讲述旅游团故事的喜剧,但在发生菲律宾人质事件之后,自己立刻重新筹划,现在这个故事讲述上世纪80年代住在公屋里的左邻右舍的故事,就是希望让这种守望相助,众人一心的精神能够给观众温暖。梁家辉就出生在公屋,一直生活到23岁,他对这种大家庭的和睦邻里关系非常怀念。

  有趣的是,这部影片,也让梁家辉、吴君如和李治廷“一家三口”团聚。他们三人分别在《李小龙我的兄弟》和《岁月神偷》中扮演一家三口。昨日李治廷告诉记者,这次一见到两人他就大叫“爸爸还是爸爸,妈妈还是妈妈”,让吴君如笑喷。之前曾有消息说,周星驰和陈可辛分别监制的新片都向他抛出橄榄枝,这位当红新人却低调地表示,一切的工作安排都由经纪人负责,自己还是要先看了剧本才能确定是否和两位大导演合作,不会因为对方的名气轻率加盟。“如果是不适合我的角色,我还去演那就是不负责任。”

  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 香港专电

  

(责任编辑:李鑫)

成都日报

299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