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中意清纯虞姬 参考图片竟是外国女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3:06
  当初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清纯女”一说闹得沸反盈天之际,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就表示自己也要选清纯版虞姬。近日,《王的盛宴》剧组发布了一张虞姬参考图居然是个外国女孩!对于选角“示范照”引发的网友的争议,陆川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解释说,公布这样的照片并非是为了寻找长相很“欧化”的女子,而是要将他们心目中的虞姬的气质比如倔强、孤傲做一个形象化的表达。 文/记者 周昭、张素芹

  剧组要求

  清纯得有杀伤力。

  一张年少稚嫩的脸,一双纯净深邃的眼,15岁的年华却在嘴角扬起一抹不羁和刚毅。

  史上虞姬

  史书中对虞姬的介绍较少。贵族美女虞姬慕项羽英名,嫁与项羽为妻,常随项羽出征。楚汉相争后期,项羽趋于败局,公元前202年,被汉军围困垓下,四面楚歌,写下《垓下歌》:“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随侍在侧的虞姬,怆然拔剑起舞,并以歌和之:“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歌罢自刎,以断项羽后顾之私情,激项羽胜利突围。

  陆川标准:

  哪怕30岁,只要看上去够清纯都可以来演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挑选这样一张照片作为示范?

  陆川:我们选这样一张照片不是为了提示大家我们要找的角色长相欧化。实际上寻找虞姬只是我们这部电影筹备的一个小环节。每个演员都有一副参考图。我们设定这样一副参考图是想让大家注意到她的一种精神。我们老在说虞姬的倔强、孤傲、忠贞,这些总要有个形象化的表达吧。

  广州日报:这张照片是在哪里找到的呢?

  陆川:我们在翻阅一些照片的时候发现这样一个女孩子,她的目光清澈特别吸引我们。希望大家不要过分注意她是个外国人,关键在于她的精神,她的容颜,她眼眸里凸显出来的人性美。

  虞姬不是花瓶

  广州日报:有不少网友问虞姬是否一定要求在15岁。电影里她始终以15岁的形象出现吗?

  陆川:我们选角并没有在年龄上提要求。我觉得哪怕30岁也好,只要你看上去够清纯一样可以来演。虞姬在这部片子里会从15岁到20多岁自杀。如果真的选到一个15岁的女孩子我还蛮担心的,因为我不知道她能否理解男女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们对年龄没有特别要求,只要看上去像个孩子就好。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注意外形,我们要选的不是一个花瓶。这个角色相当重要,戏份不弱。

  广州日报:对于虞姬的选拔会在什么时候结束?现在在选角方面有何进展?

  陆川:电影12月30日开机,选角会在开机后一周,大约明年1月10日左右结束。目前还没有特别的进展。

  广州日报:之前你曾说过觉得项羽像华盛顿,这是不是《王的盛宴》对于项羽形象的一个界定?

  陆川:那是我跟一个朋友聊天时说的,没想到他写出来了。我不想这么早就透露电影想拍什么。在我的心目中项羽绝对不是一个肌肉男。目前演员基本谈定,内地的、香港地区的、台湾地区的都有,大概十天后我们会公布一个初步的演员阵容。

  按图索“姬”

  谁像这个虞姬?

  陆川早就表示,“虞姬这个角色要挑选新人,是角色决定的。”“虞姬跟着项羽的时候才15岁,然后是连年的兵戎生涯,她不仅是一个伴随着霸王的妃子而已,这个人物身上有自己的血性,当然也有特别女性化的一面,非常的复杂。”现在陆川又说,哪怕30岁,只要看上去够清纯都可以来演。我们还是看一看,圈内女明星,谁最像陆川心中的虞姬呢?

  陈意涵

  曾与周渝民赵又廷合作偶像剧《痞子英雄》的陈意涵,大眼、薄唇,被网友认为颇似《王的盛宴》发布的“外籍”版虞姬的形象。

  高圆圆

  同样大眼薄唇的高圆圆也被网友认为符合虞姬的形象。但高圆圆日前在出席活动时就表示:我不能演虞姬,我年龄大了一些。我自己都过不了这道坎。

  林志玲

  林志玲气质最像虞姬,婉转婀娜,媚侠俱佳。可惜演技不好。

  金泰熙

  金泰熙,韩国艺人,以自然美著称。曾出演《天国的阶梯》、《爱在哈佛》,获“韩国最美女艺人”等荣誉。

  网友说法

  选虞姬还是 拍中国版洛丽塔

  这是找秀兰邓波儿,还是在找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洛丽塔?

  欧美虞姬?那可以拍中国版洛丽塔了……

  可以找专家考证一下,结论为虞姬为霸王俘获的逃到汉朝境内的罗马军团之军中女奴。

  貌似英国美人的虞姬,再加上《王的盛宴》的题目,哦!拍的是莎士比亚的剧本吧?

  用上世纪末台湾学者的话讲,选这样的虞姬是“强奸霸王”。

  虞姬当是眼神坚定,敢做敢当那样性格的女人。

  我想象中的虞姬是一个在刀光剑影里咯咯娇笑的少女,她眸子清亮、表情专注地仰着脸跟拼杀中的项羽说你敢不敢带我走。生死在她眼里波澜都不大。

  不知为何感觉这个女孩子太硬朗了,不像虞姬,很像花木兰。

  干吗不全世界去找

  本来还有好感的,这图一出来,炒作痕迹太明显了,干吗不做大点,全世界去找?

  我怎么觉得这人长得像哈利波特里的赫敏?

  酷似苏菲玛索!浑然天成,线条眼神多流畅!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