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王的盛宴》陆川默认在全国地毯式选虞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鑫
2010年11月22日08:38
《王的盛宴》虞姬选角海报
《王的盛宴》虞姬选角海报

  由中影集团、星美影业、猿川影视(川制作)联合投资出品的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新作《王的盛宴》距离开机已经不足两月。已经屡次在媒体面前感叹虞姬难觅的陆川终于“不得不”展开全国选角。日前有网站披露了演员副导演早在上周已秘密潜入南京各大高校选角的视频,说明“虞姬”正式锁定新人。昨日,陆川更新微博,向热情咨询此事的网友通报了选角公邮地址。

  虞姬难觅 陆川默认已在全国展开地毯式选角

  之前,陆川对媒体坦言新片遇到最大的困难是虞姬难觅,“虞姬当时只有十五岁,该是怎样的一副清纯的容貌”。陆川和他的剧组翻遍史书,却没有找到一句关于虞姬的样貌的描述。近日陆川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虞姬”是女性的一种符号,她为爱而生、忠义刚烈 ,在她身上承载着很多人对爱的梦想。“表演需要由心而发。中国并不缺少美女,但我们更看重的是灵魂深处那种打动人的力量。以虞姬的年龄来说,她应该非常天然,我们期待那一张新鲜的面孔。”

  近日有地方媒体爆出陆川已经将思考付诸行动,在全国范围展开了地毯式选角工作,首战即为虞姬故里江苏南京。《王的盛宴》演员副导演亲下江南,逐一排查了包括南师大、南艺、南广等一众高校。新闻发布会上,陆川透露,虞姬的角色他只有一个概念的标准,没有外貌的先验性规定,他将认真查阅副导演提交的演员资料,直到发现虞姬就站在那里。

  《王的盛宴》将表达独特历史观点

  《王的盛宴》由“鸿门宴”历史故事脱胎,但陆川在创作过程中二度大幅修改剧本,目前显然已经超越这一故事格局。对于《王的盛宴》究竟是再现历史故事本身的“传记类”,还是演绎历史故事的“传奇类”,陆川表示这两个界定都不准确:“包括史记也有演绎的成分。我们更多的是用不同的史书不同的方法去比对,找到一个我们对这段历史的解释。”当被问及将表达什么样的历史观点在里面,陆川说:“一定是重大的历史观点,不是简单的还原史记,而是对那段历史有自己的看法,对人物的命运有自己的看法,对当下的社会现实的隐喻和关联有自己的看法。”

  关于演员阵容,对已经爆出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秦岚阵容,陆川不肯定也不否认,他表示:演员阵容是一个整体的考虑,任何一个角色选择都会牵动其它角色的搭配,虞姬的人选其实现在显得更加的重要,我特别的上火。”,陆川号召全国媒体帮他做广告:还有三十多天,我们必须得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决定一个人选。如果你觉得你合适,别犹豫,赶紧向我们投简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