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陆川挑虞姬遇难题 叹新演员眼中太多欲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04:00

  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的盛宴》正在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中,尤其剧中重要角色“虞姬”因为要挑选新演员来扮演,耗了陆川大量的心血。陆川也不由地感慨,现在的年轻演员,条件都很好,但是眼神里欲望太多,不符合他对虞姬的需求。虽然现在已经给部分演员试了妆,也跑了些城市和艺术院校,但是却依然没有碰到让自己“眼前一亮”的虞姬。这部电影打算在年底开机,现在时间已经很紧急了,如果找不到特别合适的,“也不排除从现在有知名度的年轻演员中挑选”。

  对虞姬的要求:年轻且非同凡响

  “虞姬这个角色要挑选新人,是角色决定的。”《王的盛宴》是一部投资极大的电影,据说初定的男演员阵容包括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和这样三位男演员搭戏的女演员,按照商业规模的惯例来说,应该是一线女明星中的一位。“虞姬很年轻,她跟着项羽的时候才15岁,然后是连年的兵戎生涯,她不仅是一个伴随着霸王的妃子而已,这个人物身上有自己的血性,当然也有特别女性化的一面,非常的复杂。”

  正是因为虞姬注定了是着重描写其少女气质,所以现在国内的一线女演员在年龄上统统不合适。陆川倒认为这也没什么,“其实一个角色,能不能成功,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个角色是由哪个明星扮演的,而是她演的好不好。”他坦言自己对这个角色充满了期待,寄望很高,所以不惜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寻找虞姬,但是迄今为止没找到特别合适的。

  虞姬难寻:新演员眼神中太多欲望

  由于这部电影主创阵容鼎盛,加上题材又有话题性,很多新演员都为了虞姬这个角色前来试镜。陆川却表示,尽管人来人往,但是到现在,他依然没有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虞姬,“到现在,还没有哪一个一出现,让我觉得眼前一亮,非她不可了。”但是陆川想找的,“就是这么一个非她不可的。”

  尽管现在每年艺术院校中毕业的学生数不胜数,但是陆川却认为,这对于自己寻找心目中的虞姬,并没有提供一个特别大的空间。“现在的孩子不像当年的演员,你看看80年代的那些电影,演员眼睛里都有那种特别清澈透底的东西在。现在的孩子,很多才十几岁,但是已经满眼欲望了,她可能很漂亮,也可能很聪明,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演员不是我要找的虞姬。甚至我觉得她都算不得是什么新演员,那种眼底传出来的心境,一出道就已经老了。”

  找不到虞姬怎么办?不排除用成名演员

  尽管经过了几轮的寻找,依然没有找到心目中的虞姬,但是陆川依然觉得很乐观。“铺天盖地的再去找,总是能找到一个相对满意的。”但是现在时间已经不太多,离开机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到了这个关卡,陆川也为自己找了条后路,“就算选不出一个虞姬,前面来试镜的演员中,也有那种你们说的线上的演员,还不错的,到时候也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news)

搜狐娱乐

4654粉丝

关注

金小喆

3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