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晓鹰执导朱杰版“简爱” 将走纯爱路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2010年11月30日23:46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继袁泉和陈数之后,“晚秋”朱杰接棒在话剧《简·爱》中担纲女主角,这一版会因此而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记者30日探班了正在排练中的剧组。

  “《简·爱》是一部我没有留下什么遗憾的作品,也是我最珍爱的作品!”导演王晓鹰如是说,“舞台上的《简·爱》把我想表达的东西都很充分地实现了,有些效果甚至比我最初设想的还要好。”

  为了让新加盟的朱杰尽快进入角色,导演王晓鹰也“因材施教”,对她采取了“高压法”。“我有意识的用一种比较强势的方式给她讲戏,力求用更多的感染和压力帮她超越自己年龄和生活经历的局限。”而对于朱杰版的简爱,王晓鹰也有着特别的解读:“我们可能会把简·爱想的比较复杂、深刻,因为她对尊严、独立性都有自己的坚持。但其实简·爱才19岁,所以朱杰的简·爱会显得更加单纯。也许比较年轻比较单纯的简爱会有另外一种效果。”

  排练场上,当《潜伏》里温婉可人的“晚秋”穿上了简·爱灰色的长裙、那个坚强、独立女子仿佛就在她的身体里。“对《简`爱》剧组来说,我是"新"人,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大家都真诚的把我当成了简爱。他们的一个动作、眼神,甚至一个小道具,都在帮我找到自己的角色,让我相信我就是简爱。”朱杰表示。

  而已经在三个版本中连续饰演罗切斯特的王洛勇则评价朱杰“有一种很自然的淡定,这一点和简爱非常像”。作为百老汇舞台上的“中国奇迹”,王洛勇多年游走于国外的戏剧舞台。他认为,话剧《简爱》是绝对经得住推敲的,也是在国内演过的最好的话剧。“之前的演出中,不少人还是比较认可我刻意变得沙哑的嗓音。第三轮演出,我想往更多的往沧桑感上走一些。”

  据悉,12月11日至23日新版《简·爱》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