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卫视热播 张博首演抗战军人做卧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13:35
张博《桥隆飙》剧照
张博《桥隆飙》剧照

张博-《桥隆飙》剧照
张博-《桥隆飙》剧照

  搜狐娱乐讯 根据著名作家曲波同名作品改编而成的抗日史诗巨制《桥隆飙》目前在各大卫视热播,收获无数赞誉。《桥隆飙》的故事发生在1938年的平洲地区,桥隆飙率领的“飙字军”是一支骁勇善战的神秘队伍,他们打击觊觎我国领土的日本侵略者,洗劫鱼肉百姓的乡绅恶霸,惩治见利忘义的走狗汉奸,深受当地老百姓的爱戴。而桥隆飙“改邪归正”还要归功于好政委的点化教育。

  这位好政委正是由张博扮演的马定军,一位从红区来到羲铭镇的年轻党员,参军前是个普普通通的读书人,后弃文从军,历练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人。剧中,马定军与和搭档沙贯洲接到任务,将桥隆飙率领的民间武装力量“彪字军”收编入伍。为了完成任务二人不惜深入匪巢,在跟桥隆飙的接触中,他屡次想要让桥隆飙了解八路军和共产党,却总是被桥隆飙认为是道听途说,没有真凭实据。而马定军也发现“飙字军”的土匪气息在桥隆飙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他一边向沙贯洲埋怨着桥隆飙的不可救药,一边却又不自主的跟着桥隆飙出生入死、患难与共。他努力学着融入这个团体,却总是忍不住去改造、教育他眼中的错误,土匪们都把他当成一个爱唠叨的怪人。

  《桥隆飙》中的马定军是张博首次出演抗战时期的军人,而马定军这个角色在性格上也与张博以往所塑造的角色有很大差别。他是一个很轴也很矛盾的人,其实马定军心里早就认可了桥隆飙侠肝义胆的英雄作为,对其枪法和战术更是敬佩有加。不过身为共产动员的他实在是无法忍受“飙字军”一行人的土匪习性。在他眼中那些都是违反纪律的行为,必须严加整顿。这种内心的矛盾也大大强化了张博的演技,较之以往书生气质的角色更有看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