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义海》结局收视超《公主》 视后视帝用杀手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30日01:26
娱乐01-《义海豪情》大结局中,祥仔靠在雯女肩头,安然离去的镜头,成为了全剧收视率最高的时刻。
《义海豪情》大结局中,祥仔靠在雯女肩头,安然离去的镜头,成为了全剧收视率最高的时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TVB台庆剧《义海豪情》(以下简称《义海》)前晚大结局,早前一众演员期望收视能超越韩剧《大长今》的50点纪录,雯女更豪气声言:“如果收视不能胜《大长今》,‘郑九妹’3个字倒转写!”祥仔也说:“‘刘醒’的名字都倒转写!”《义海》收视率昨日出炉,全晚平均收视44点(相当于280.6万人次同时收看),最高47点(相当于299.6万人次收看),虽未超《大长今》,但仍刷新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佘诗曼主演的《公主嫁到》(以下简称《公主》)大结局的平均收视42点,最高45点的纪录,赢得干脆利落。不过由于《义海》前段收视不给力,全剧平均收视还是输给了《公主》,以不足一点的差别屈居于全年亚军。

  可是《义海》不输人不输阵,前晚找来800名观众在电视城一同观看,连复职两周的陈志云也亲自出席,撑足全场两小时,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陈志云是为《义海豪情》及《天天天晴》两剧结局打气,“刚好两部剧都是结局,其实去年的《宫心计》、《巾帼枭雄》,他都有出席,只是因为《公主嫁到》结局时他在停职所以才没来。”

  无线年度成绩单——“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周日晚颁奖,网上投票昨日凌晨零点结束,观众看完《义海》之后还来得及为心爱演员跟剧集投上一票,有观众就认为投票的时间不够充分,但曾醒明表示几个星期前已经开始投票,一人一票制度够公平。对于去年获得视帝视后的黎耀祥、邓萃雯,今年的胜算不够大,他断然否认,“我不觉得他们会输,除了观众投票之外,还要看监制跟筹备小组的意向。”他说观众的意见占整个奖项比重的30%,各部入围监制组成的监制组意见占30%,由不同部门主管组成的六人筹备小组占40%,但陈志云不在小组内,没份投票。

  视后视帝使出杀手锏

  全城焦点视后视帝之争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年大奖离不开两大阵营,《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与《公主嫁到》大决战;《义海豪情》来到结局周,论气势论曝光稍微占上风。去年邓萃雯跟黎耀祥可谓打破了“亲生仔女”得奖宿命,跃上视帝视后之宝座;今年犹如翻版战,邓萃雯跟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继《巾帼枭雄》斗《宫心计》后,再以《义海豪情》对撼《公主嫁到》。四位大热人选,全部拿过视帝视后,也试过坐冷板凳,势均力敌不分高下。

  邓萃雯 VS 佘诗曼

  邓萃雯杀手锏:全面宣传

  一向对奖项、名与利抱平常心的邓萃雯(雯女),近日反常变得积极进取,为谷剧集气势,在播出大结局期间提前几天返港,接受各大电台、报纸杂志访问,全攻型策略出发,扬言“今年我会发奋争取视后,如果一年要一剧去代表港剧,我希望会是《义海豪情》。”她表示发奋去争取视后,是希望为剧集声名上出力,另一方面也是不辜负监制李添胜力挺。

  佘诗曼杀手锏:大玩悬念

  由于在内地跟欧阳震华拍摄《带刀女捕快》,佘诗曼不论《节目巡礼》还是无线台庆都没有上阵,把争奖大任交托给《公主》的驸马陈豪,大有山高皇帝远的意味。“每个演员都希望为自己个剧出一分力,我对于奖项都是一样啦,一切随缘!”佘诗曼从《宫心计》里的刘三好,摇身一变《公主嫁到》里的巴辣刁蛮公主,相较邓萃雯,在角色上的突破更大。而早前佘诗曼宣布要有奖才会回港出席颁奖礼,如今她是否出现已成了奖项之外的最大悬念。

  黎耀祥 VS 陈豪

  黎耀祥杀手锏:微博力撑

  之前由于邓萃雯不在香港,黎耀祥背起为戏宣传的任务,户外活动不论大小一概有他,两次上《奖门人》,连《劲歌金曲》也上去做嘉宾,还在自己微博上打广告,提醒观众记得收看大结局。去年拿过视帝,黎耀祥表示今年没有这么介意了,还大赞两大竞争对手陈豪及林峰。他去年得视帝后,有传无线曾力邀他签经理人合约,成为“亲生仔”,祥仔坦言今年会考虑,觉得签无线能省去不少手续上的麻烦。

  陈豪杀手锏:广告商青睐

  盛传“以约换奖”的陈豪,此前承认自己今年运势很好,向来深受广告商喜爱的他,今年吸金力尤为出色,因此信心十足,自认有机会争到奖项。不过身为“亲生仔”的他,也承认对得奖有帮助。态度上,也一改过去谦虚礼让,摆明希望能拿奖。有评论认为,比起佘诗曼的泼辣,陈豪的搞笑功力得到极大的发挥,更加出彩抢镜。加上黎耀祥受限角色,陈豪饰演的金多禄更有亲和力一点。何珊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195粉丝

关注

BlueLos

5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