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欢乐中国行》 > 新闻动态

《欢乐中国行》银川行:好歌唱不玩 欢乐乐无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6日17:14
小天王周杰伦
小天王周杰伦

歌手田震
歌手田震

杨坤
杨坤

主持人张蕾
主持人张蕾

  搜狐娱乐讯 本期《欢乐中国行》将陪伴您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银川市。银川自古物产丰富,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更是新亚欧大陆桥重要商贸城市,因此成为了多民族、多文化的交融之地,形成了自己的多元性格。

  在宁夏地区,山花儿主要流传在六盘山地区回族聚居区,最大的特点是“三句一叠”的即兴填词演唱形式。嘉宾满江自称是半个银川人,在银川生活了较长时间,比较了解宁夏的民俗,本期节目中满江将向唱山花儿的高手赵福朝老师学习演唱山花儿。

  银川的特产有红、黄、蓝、白、黑“五宝”。红色的是宁夏枸杞,黄色的是甘草,蓝色的是贺兰石,白色的是滩羊皮,而黑色的发菜,是宴席上最受人们欢迎的一道菜。当时正是宁夏枸杞收获的季节,主持人张蕾将带大家去深入了解一下宁夏枸杞。

  我国少数民族由于地理环境、气候、风俗习惯、经济、文化等原因,经过长期的发展,从而形成不同风格,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并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宁夏回族将白色视为圣洁的颜色,所以回族男子不仅喜欢戴白色的帽子,回族人还喜欢穿白色的衣服。本期嘉宾孙楠将带您一起分辨回族少女服装、回族中青年妇女服装、回族老年妇女服装和回族新娘装,您也一起来猜一猜吧。

  音乐才子周杰伦来到银川,主持人张蕾向他介绍宁夏回族特有的乐器泥哇呜和回族女子最喜爱的乐器口弦。周杰伦都尝试这吹奏了一番。当地演员用这两种乐器配合起来,演奏的音乐别有一番韵味。

  本期到场嘉宾有:周杰伦、孙楠、杨坤、信、苏芮、水木年华、大张伟、庞龙、满江、凤凰传奇、田震、金美儿、袁咏琳、古典时尚、等。好歌唱不玩,欢乐乐无边。敬请收看《欢乐中国行——魅力银川》。节目播出时间:2010年11月28日19:00(CCTV-3)。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