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翻唱罗大佑经典歌 齐秦演唱会融入“中国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26日09:38

  12月27日,齐秦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年演唱会。在近日举行的彩排上,齐秦与交响乐团进行了气势磅礴的合作,齐秦的演唱风格更为稳重大气。记者注意到,齐秦除了演唱自己的经典老歌,还翻唱了多首罗大佑的经典曲目,不过这些经典曲目都被重新配乐,使其具有独特的“中国风”味道。

  曾经忧郁沧桑的齐秦,此次在和交响乐团合作时,展露出惊人的爆发力。在雄浑的交响乐声中,齐秦沉稳流畅地演绎自己的经典曲目,使那些表达着孤独和忧伤的歌曲第一次散发出辉煌的味道。在翻唱环节中,罗大佑的经典曲目成了齐秦的不二选择。《爱的箴言》《偶然》《你的样子》等曲目经过重新编曲,融入了浓厚的“中国风”味道,民族乐器的加入和齐秦空灵的唱腔使得这些歌曲展现出极具现代感的浪漫氛围。

  据悉,本次交响演唱会的指挥是小泽征尔的音乐助理黄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的他深得小泽的真传。

(责任编辑:崔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