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京华时报:齐秦&王祖贤 向左向右都可以幸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6日10:17
  同一家网站,列出他与她的两条消息。很巧合,按主角来排,男左女右。

  左边是,齐秦追逐音乐理想,喜欢打高尔夫,即将与小他24岁的小女友结婚,应该是今年,至晚明年。咦,升官发财娶老婆,日子欣欣向荣呀。右边是,王祖贤(在线看影视作品)卖掉了当年与齐秦合买的房子——也曾经是买来结婚用的。终于在分手七年后,出手了。这些年房价始终在涨,到底还是赚了不少钱,套一句旧话,“不算在这恋情里输得精光。”情去人孤独,有现金总比没现金好。实在没法不让人想起“黯然卖房”四个字。

  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向左走、向右走”啊。幾米漫画中“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他们只是错过,只是无缘,但相爱过而分过的人,彼此决意背对背,越行越远,才真正苍凉。

  发生过什么,没人说得清。从一开始知道他们的恋情,我还是个小姑娘,正是暗暗怀慕谁。到现在,我都已经是大妈了——现在再来追究真相,还有意义吗?我小时候觉得仙子般的影星歌星,原来也就是普通人:他像很多人老心不老的中年男人一样,只爱小女孩,用人家的青春来唤起自己的热情;而她,则就是平凡失嫁的中年师奶,新欢也罢旧爱也罢,只是不显山不露水地隐居着,舒服最重要。

  我正在听齐秦的《张三的歌》,声线老了,但还没老到淳厚的程度——没关系,让时间来打磨;电视里正在放《青蛇》,王祖贤曾经那么美。她的容颜显然也老了——没关系,影像留住了她最美的刹那。人生没有必经之路,向左走向右走,都可以走得很幸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