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演技论惹争议 姜文称其不当演员太可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8:21

  昨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关于“演技”的话题成为焦点。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落选金马奖,金马主席黄建业称其表演“表达过显猛烈”,冯小刚昨日发微博炮轰其“假装内行”,“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

  对演技的看法各有差异,不过今年年底观众倒可以在银幕上看到冯小刚本人的演技。在《让子弹飞》中,冯小刚客串上阵,与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飙戏,导演姜文直夸小刚演技不一般,称不专职当演员很可惜,“如果他专心做演员的话,中国影坛的明星格局将因他而改变。”

  和葛优对戏

  把工作人员笑趴下

  在《让子弹飞》中,冯小刚以“莫西干头”配无框圆形眼镜喜感亮相,延续《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经典形象胡老师的本色戏路。据悉,冯小刚此次将在开场马拉火车大劫案中登场,他出演的是买官上任县长葛优的师爷,因此在片中对葛优大献殷勤,猛拍马屁。尽管出场时间不长,但他吟诗作赋、大谈风花雪月,还不忘趁葛优不在,偷吻县长夫人刘嘉玲调情,忙得不亦乐乎。

  自从出演《阳光灿烂的日子》被姜文挖掘了表演天赋,冯小刚近年来频频在《功夫》、《建国大业》等片中惊艳登场。此番姜文开拍《让子弹飞》,冯小刚再度主动请缨,姜文也给了冯小刚一个惊喜,让他和葛优对戏。冯小刚称自己习惯了在监视器后面看葛优,正面对戏一直想笑场,憋笑憋得很辛苦。不过,冯小刚演自己的戏毫不含糊,在要求严格的姜文这里也是两条就过。为了增加人物喜感,冯小刚还自己设计了单手拍掌、嘴衔筷子等动作,让全场工作人员都笑趴下。

  姜文大赞冯小刚演技

  想找他当主角

  尽管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和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狭路相逢,但两位导演却表现亲热。

  冯小刚此前曾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姜文拍摄商业片将无人能敌,自己也特别希望姜文的作品票房好。姜文也在映前媒体见面会上称,冯小刚做过最让他感动的事就是来演自己的电影。姜文透露,《让子弹飞》拍完之后要录制四川话版,原本担心冯小刚忙《非诚勿扰2》没时间,没曾想冯小刚二话不说就来给自己的角色亲录四川话。

  对冯小刚的表演,姜文赞不绝口,笑称他早就该一门心思做演员,干导演是“误入歧途”,“冯小刚如果做演员,现在的大明星格局可能就得改写了。他能当个好导演,也是因为他自己懂表演。”姜文甚至感觉此次合作还不尽兴,因为时间太短,只能让冯小刚客串,他期待着能和冯小刚合作一部冯小刚主演的电影,就看是否有合适的剧本。

(责任编辑:毕不了业大屁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