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谈冯小刚友情客串:小刚不当演员太可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8:08

  下月16日即将上映的 《让子弹飞》大打“男人牌”,除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等一众男主角,客串的冯小刚也颇令人关注。 《让子弹飞》剧组昨日揭晓冯小刚戏份,首度和老搭档葛优在大银幕上演对手戏,表面上狂拍县长葛优的马屁,私下里却和县长夫人刘嘉玲勾勾搭搭。

  自从出演 《阳光灿烂的日子》被姜文挖掘了表演天赋,冯小刚近年来频频在大银幕客串登场。这次在《让子弹飞》中,他以一个时尚酷炫的“莫西干头”配无框圆形眼镜喜感亮相,在开场马拉火车大劫案中搞笑登场,出演买官上任的县长葛优的师爷,在片中对葛优大献殷勤。尽管出场时间不长,但他吟诗作赋、大谈风花雪月,还不忘趁葛优不在,偷吻县长夫人刘嘉玲与之调情,忙得不亦乐乎。

  尽管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和冯小刚的 《非诚勿扰2》在贺岁档中狭路相逢,但两位导演的关系却未如外界猜测的那么紧张。冯小刚此前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姜文拍商业片无人能敌,自己也特别希望姜文的作品票房好。姜文在映前媒体见面会上则声称,冯小刚做过最让他感动的事就是来演自己的电影。而在《让子弹飞》中,姜文也给了主动请缨的冯小刚一个惊喜——和葛优对戏。冯小刚表示,自己习惯了在监视器后面看葛优,正面对戏一直想笑场。不过,演起戏来,冯小刚毫不含糊,在要求严格的姜文面前也是两条就过。为增加人物喜感,冯小刚还自己设计了单手拍掌、嘴衔筷子等动作。

  姜文透露,此次 《让子弹飞》拍完之后,还要录制四川话版。原本担心冯小刚忙自己的片子没时间,想不到冯小刚二话不说就来给自己的角色亲录四川话。配音时看到片中片段,两人回想起拍摄场景也乐不可支。谈到冯小刚的表演,姜文笑称,他早该一门心思做演员,干导演是“误入歧途”:“冯小刚如果做演员,现在的大明星格局可能就得改写了。他能当个好导演,也是因为他自己懂表演。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