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面对金马奖冯小刚不淡定了 讽刺评委不懂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4日04:44
面对金马奖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淡定了

  当台湾媒体都在为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终于为台湾演员再次捧获金马兴奋雀跃时,大方陪同老婆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出席金马奖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却不淡定了。曾经视奖项为“浮云”的冯小刚夜不能寐,连夜“泡”微博,虽然看上去他无所谓,但很多网友还是看出来了他的“不平”。

  冯小刚连夜发微博

  金马奖出炉后,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大热倒灶,并未获得影后。21日晚,冯小刚微博称自己早已料到此结果,“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原本陪徐帆赴台就是为了陪伴爱妻。并称《唐山大地震》票房大卖,金马奖“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

  昨日03:03讽刺评委不懂行

  冯小刚说:“金马主席黄建业先生认为徐帆的表演‘表达过显猛烈’,这话实在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昨日04:20感慨评奖规则

  夜深了,冯小刚还不想睡,“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昨日05:43接连“请教”问题

  天快亮了,冯小刚还没消气,“请问电影不是商品是什么?哪家电影院不买票可以随便看?拍电影以盈利为目的有什么不对?哪家电影公司敢说自己是以赔钱为目的?谁能告诉我所有人都认同的艺术标准?谁又有权利说自己的好恶是唯一的标准?为什么电影纳入了WTO的谈判?哪件艺术品不是待价而沽?请赐教让我长学问。”

  昨日06:08,冯小刚还在发微博,“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12:59,冯小刚也意识到自己的言语激烈,他说:“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

  金马奖轻商业是传统

  冯小刚认为,徐帆输在《唐山大地震》这部票房大好的商业片上,与金马奖评奖的标准不符合,对于金马奖偏爱文艺片,这一点已经是业内公认的事情,而在这一届表现得更为强烈。

  金马奖执委会新任董事长朱延平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偏爱文艺片与侯孝贤评委的喜好有很大关系。”

  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评审的评委叶童,她表示奖项的争夺都非常激烈,“大家都用各自的理由去说服对方,但这也不是体育比赛,有明确的数据去计算,是比较主观的东西,不得奖的也不是说谁不好,没有必要太在意!”

  本报记者 罗媛媛

  大陆评委解析金马标准

  去年金马奖影帝爆出“双黄蛋”,大家都以为金马奖开始向金鸡百花看齐。这一次金马奖,又对大陆电影产生“敬而远之”的感觉,张元和宁浩两位大陆导演是本届金马奖的评委,他们表示,其实金马奖的“倾向性”一直没有多少改变。

  不喜欢“话剧式”表演

  张元昨日接受记者采访,对于徐帆的表演,张元表示,评委认为“她的表演有些过”。其实王学圻没能夺得影帝,也与表演“太过用力”有关。包括《十月围城》中的谢霆锋也是如此。金马奖更喜欢自然一些的、恰到好处的表演。而对于徐帆和吕丽萍的演技,张元说,“徐帆的表演其实是很优秀的,而吕丽萍虽然获得了这个奖项,但是那部电影还是一部烂片。”

  导演张元说:“这一次大陆的电影《透析》,我很喜欢,也获得很多人支持。但是这部电影输在主旋律成分上。我和宁浩都觉得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

  不喜欢太专业

  导演宁浩说,金马奖一共有17个评委,每一个奖项需要集体投票,前后经过三轮投票,每个评委各自陈述喜欢的理由,看能够影响多少人。评委的讨论火药味很浓的,最终还是票选制度。在投票上,评委不懂摄影、音乐的话,也同样可以在这样的单项奖上投票。因此,金马奖更多地体现了评委的喜好,而不是在某个具体奖项上的专业性。今年获金马奖的台湾电影主要特色是:小成本制作、直面当下、有着浓郁的台湾本土特色。每个电影节都有一定的倾向性,金马奖首先要扶持台湾本土电影。

  而张元也说:“我还是想提醒大家,电影节就是游戏。”

  本报记者 唐爱明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华商报

11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