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冯小刚“炮轰”金马奖主席:别假装内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2:28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炮轰”金马奖主席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黄文君)本届金马奖,老婆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落败吕丽萍之后,冯小刚发微博表示“她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此言一出引发诸多非议,认为冯小刚不应该这样没有气度。尽管如此,冯小刚昨日仍日以继夜地通过“冯通社”发泄对评奖结果的不满,讽刺金马奖主席黄建业“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因为《玩酷青春》的票房没法和《唐山大地震》相比,看过该片的人本来就少,所以吕丽萍凭借该片封后,让不少人觉得是爆冷门。但是日前金马奖主席黄建业在解释这个结果时表示,吕丽萍之所以能以一票优势险胜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因为她是《玩酷青春》整部片的核心,要是少了她,整个片子就没那么有亮度。而原先被视为影后呼声最高的徐帆,实际上在首轮投票就和《月满轩尼诗》的汤唯双双出局,原因是“感情的表达过于猛烈”而未获评审垂青。

  昨天凌晨3点03分,冯小刚针对黄建业的观点发表微博,“这话实在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一个多小时后,他又发了一篇微博,重申好电影唯一可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又过了一个半小时,冯小刚又开口了:“请问电影不是商品是什么?哪家电影院不买票可以随便看?拍电影以盈利为目的有什么不对?哪家电影公司敢说他是以赔钱为目的?谁能告诉我所有人都认同的艺术标准?谁又有权力说自己的好恶是唯一的标准?为什么电影纳入了WTO 的谈判?哪件艺术品不是待价而沽?请赐教让我长学问。”

  最后,冯小刚又发了两条明显情绪化的微博“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对于冯小刚在微博上的言论,昨日到云南参加电影《堵车》拍摄的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忙于定妆,并未做正面回应。

  有网友认为冯小刚“公开为老婆撑腰”是真性情,但大部分网友认为冯小刚应该以平常心来看待奖项,没有谁规定高票房就必须得奖,既然参加这个游戏,就应该尊重游戏规则,没必要这样恼羞成怒,显得他的气度和胸怀与身份不相符。更有网友建议:“如果冯导不再抱怨,而是请吕丽萍来他的作品表演,像以前的葛优,然后拍出名垂青史的作品。那就是大师级别了。”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武汉晚报

610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