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榕城大学生中国校园戏剧节夺魁 王芳获导演奖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2010年11月19日19:51

  以“青春校园,理想人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昨晚在上海闭幕。由福建省戏剧家协会选送,闽江学院和福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联合创作排演的8场校园剧《青春起跑线》位列非专业组榜首,获得了“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该剧导演王芳获导演奖,福建省戏剧家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青春起跑线》把视点放在海峡西岸的闽江学院校园内,通过大一新生的报到、选班长、运动会、贫困生绿色通道、残疾人上大学、抄袭文章、住院、喂饭、跳楼等情节,展现了90后大学生的风貌,凸显了当今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观,在有情、有趣、有意思中寓教于乐。

  该剧有8场戏,全长约90分钟,编剧马文正是福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书记、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导演王芳是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的导演、闽江学院校友,作曲陆徽是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老师,演员全都是闽江学院的在校大学生。该剧去年参加第十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小品小戏奖、小剧场戏剧奖比赛获得编剧金奖和优秀演出奖,同年11月参加福建省艺术节,获福建省第24届戏剧会演剧本奖和剧目奖。

  由中国文联、教育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参加本届戏剧节的25台剧目是从全国各地报送的126个剧目中精选而来。参赛剧目中既有展示校园生活的青春故事,也有当代学子的奋斗经历;有刻画大学生支教的动人画面,也有古今中外经典名著的现代演绎,可谓题材多样、异彩纷呈。比赛最终有5台剧目获专业组奖,4台剧目获非专业组奖。

  据了解,《青春起跑线》回榕后将在全省高校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