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大师钟景辉首登内地 剧中传递普世价值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8:09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今晚将迎来香港中英剧团演出的《相约星期二》。这也是香港戏剧大师钟景辉在内地的首次演出。

  该剧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导演古天农执导,从演60年的剧坛翘楚钟景辉及其得意门生卢智燊主演。《相约星期二》由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曾获第十七届香港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剧目”、“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殊荣。

  剧中讲述著名体育记者明哲大学毕业后,放弃原有理想,为生活而工作,渐渐感觉迷失。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节目中得悉大学教授慕理身患绝症不久人世,于是相约每个星期二来到教授病榻前,聆听老师弥留之际的教诲,重新学习爱、人生、成就、家庭、衰老、宽恕、疾病及死亡。

  导演古天农说,该剧虽然是用粤语演出,两地文化也有所差异,但剧中传递的是普世的价值,“不同地方的观众总拥有相同情怀”。

  

(责任编辑:炊烟)

北京日报

1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