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专访《赵孤》主创 陈凯歌:面对批评不解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04:03

刚过完生日的黄晓明在《赵氏孤儿》中扮演韩厥。
刚过完生日的黄晓明在《赵氏孤儿》中扮演韩厥。

  黄晓明:造型上的自毁让我更可爱

  韩厥在电影中被屠岸贾当脸一劈,就被毁容了,于是《赵氏孤儿》后半段,黄晓明一直顶着一个疤痕演戏。这个造型也成为大众讨论的焦点,这些年,黄晓明在演戏上越来越豁得出去。包括和我们面对面的黄晓明,因为近期在拍高群书新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所以晒得很黑,很瘦,留得满脸络腮胡子,早已不是大家心目中那个帅得无懈可击的黄教主了。但是他却表示很享受现在当下的状态,“因为演员是得这样的。”

  搜狐娱乐:韩厥作为一个军人,本来是最容易做出选择的,但是他选择了自毁之路,你怎么看的?

  黄晓明:每个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韩厥善良的本性,促使他有这样的行为。可能之前他跟屠岸贾在一起的时候,没有涉及到这些问题,但是当有一个善良和丑恶交战的时候,他内心的善良战胜了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他可能想到了一些很严重的后果,但是愿意去付出代价,承担这个后果。

  搜狐娱乐:你怎么分析这个人物的基本属性?

  黄晓明:他是一个单纯的人。就像你让我做很多不好的事情,我做不出来,但是有的人你让他做好事他也觉得怪。

  搜狐娱乐:这个人物的前后转变是很明显的,尤其在造型上,你自己体会到那种心境了吗?

  黄晓明:这个觉得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转变就像是我现在的转变。从一个孤傲的将军、美少年,到最后,因为这件事情的转变,归于平淡,跟程婴共创奇迹和大业。现在的我也是这样,洗尽铅华了,很多事情已经看得太多了,外表上的东西已经支撑不起来了,真正能够给世人留下的,还是好的作品,我觉得应该沉淀下来了,演好自己的每个角色。让每个平凡的角色能够散发出光彩,这是我在韩厥身上想找到的东西。

  搜狐娱乐:大家都觉得你很幸运,会在一个重要的时间遇到一个可以指点你的导演,你自己感到这点了吗?

  黄晓明:我很感谢这些导演对我信任。他们也很希望跟我合作,他们觉得值得去做这件事情,在关键时刻拉我一把,我希望可以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去演一部好的作品。就像我跟陈导说的,我最近体会到的,就是放下,不止是这部戏。不管别人说什么,放下一切不公,你只管去做自己的事情。

  搜狐娱乐:就是说现在别人的看法无法动摇你了吗?

  黄晓明:完全不管别人的说法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现在基本上可以接受,因为我知道他们说的不是事实。

  搜狐娱乐:很多接触过你的人,都会觉得黄晓明生活中挺可爱的,很随和,但是中伤也很多,你现在已经可以坦然接受了吗?

  黄晓明:我真没拿自己当回事儿过,都是别人拿我当回事儿。所以造成了一个很奇怪的场面,当我很平易近人的时候,大家就会觉得我很装,但是其实我真的就是这样的。所有在生活中了解我的人都说,黄晓明在生活中怎么一点不像个大明星,一点架子都没有。反倒是现实逼得我不大愿意去说话和表达了,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他们想象中明星的样子,所以我真实的那一面,只留给真正在乎我的人。

  搜狐娱乐:现在的这个造型觉得怎么样?以前黄晓明是以帅著称的吧。

  黄晓明:我非常能接受自己现在的样子,我很开心,所有的导演都很喜欢我自己不修边幅的样子,这个胡子不是谁都能长出来的。所以还是那句话,当你不再在意自己的外表之后,反倒会让大家觉得更加可爱了。我想这是大导演最想从我身上挖到的东西吧。

  搜狐娱乐:现在让你选择,你更愿意做一个很好的男演员而不是一个很帅的男明星,是这样吗?

  黄晓明:没错,说到底,我不就是个演员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news)

搜狐娱乐

4665粉丝

关注

金小喆

3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