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专访《赵孤》主创 陈凯歌:面对批评不解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04:03
在发布会上,葛优与王学圻“熊抱”。
在发布会上,葛优与王学圻“熊抱”。

  由于葛优一个人在三部贺岁档大片中都搭档主演,成为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人物,日前关于他的各种传言也是沸沸扬扬。其中最为人瞩目的就是,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微博里编的一个故事(编了一个电影故事叫《No.1》,三个在电影学院导演系就互不服气的同学,毕业前打了个赌,十五年后用同样的投资同一个主演,各拍一个电影同日上映。主演葛良被上映前的宣传大战搞得角色错乱出尽洋相,更深知其中一个是烂片,说好说坏都不是,只好突然失踪。三导演各找到一狗仔队寻找葛良,结果发现……),这无疑让人想到了是在影射葛优。

   对于现场“葛优曾经说过,三部贺岁片中有一部是烂片”的提问,葛优听到后,则赶忙表示自己从未说过这样的话,并通过搜狐娱乐独家向大家澄清,自己认为这三部电影都是好电影。


贺岁档影片,葛优将出现在三部大片中。
贺岁档影片,葛优将出现在三部大片中。

  葛优:我可没说过贺岁档仨片儿有一个烂

  今年贺岁档的战况之惨烈,现在已经可以预见,但是可以事先肯定的一点是,这场仗,是葛优一个人的战争,他也会是最后的胜利者。冯小刚姜文、陈凯歌,个个都是国内的顶尖大导演,这三部电影也都喊出了冲五亿的口号,问葛优仨片儿加一起肯定过十亿,怎么想的,他淡定的表示:“这是必须的。”只有谈到有人说“葛优说仨片儿里有一个烂”,他有些激动,“我可没说过这种话。”

  搜狐娱乐:有报道说,你说的,贺岁档你演的三个电影里,有一部不是那么理想,是这样吗?

  葛优:这是听你们说的这事儿,以我的胆量,我是不敢说这样的话的。而且我也没这个想法,我嘴里说出来的,肯定是三个片子都好。为什么一年拍了仨,肯定因为是都喜欢,你们可能又会说,你真够狡猾的,但真就这么回事。首先不一样,这就很精彩,我也知道我演的这些人物,从情节上来说,这三个电影都是好看的电影。可能谁想炒作才说这个话,要说是我说的,估计都没人信。

  搜狐娱乐:为什么程婴要选择抚养孩子长大这种方式报仇呢?

  葛优:当时他干不了别的,他只有这能力,一个老百姓,跟上面那么一个人斗,多大的力量啊,只能靠这个了。这是特别不容易的事儿,这招儿够狠的。

  搜狐娱乐:会不会觉得很纠结,这样一个有些自私的小人物,却是这样一个故事里最大的正面角色?

  葛优:我目的性挺清楚的,报仇啊,这戏有意思就在这儿,他想杀的那孩子没杀成,最后养大了,觉得他这些事儿也白干了,对屠岸贾来说打击也巨大。我演的这点儿戏,串在一起,就感到这戏的力量了,我演的时候,按照导演说的,演个好父亲,在抚养孩子的那个阶段,就够了,没那么复杂。想一堆事儿,但是演的时候要做最简单的。

  搜狐娱乐:原来的戏剧版本中,程婴是个非常高大全的忠臣,对比起来你在电影里扮演的程婴就有小人物的卑微感,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改编的?

  葛优:凯歌导演把这个版本,改得可信,我能演,以前的版本,主动献孩子的,我演不了,不可信,忠义的事儿怎么演啊。甭说我了,我可能不爱演,可能凯歌导演也不会同意,那种事儿能不能演呢,也能,你就演呗,但是谁看呢,没人相信嘛。

  搜狐娱乐:一个档期三部电影还是一件很high的事情,你一个月一个人的票房大概就能破十亿了,觉得惊喜吗?会不会觉得今年贺岁档你就是大英雄了?

  葛优:三个片子十亿有什么了不起的?必须的呀,一个片子十亿还可以说说。大英雄什么的纯属接不住。哪是一个人呐,这片子里这么多人演呢,怎么也不能说是我一个人的。子弹飞,我说是配角,姜文不乐意,说我是主演。真是赶上了,碰巧了,一个人一个月上仨月。其实他们仨,谁也不愿意凑一起,都想独吞贺岁档,但是怎么办呢,都想呗,这属于投资、发行方的事儿。

  搜狐娱乐:你和陈凯歌会不会有意见上不用的争拗?

  葛优:我一直是特别尊重导演的,而且这尊重,是真的觉得他本事太大了,我那天就说,能碰上这戏就不容易,让我给撞上了,这机会特别宝贵。

  搜狐娱乐:难道不是全国的好剧本都往你家里送吗?

  葛优:人家一看我不合适,什么好剧本也不送给我。演员的局限性就不用说了,你演不了,随着岁数大了,年轻的也演不了。

  搜狐娱乐:还原到角色中来,如果你自己是程婴,会怎么选?

  葛优:刚才有人还问我,这事儿碰你身上你会这么做吗?我就说我不会。要让我选,肯定选自己的孩子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搜狐娱乐

4665粉丝

关注

金小喆

3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