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魔幻3D巨制《守卫者传奇》 上映一天口碑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3日12:40
主人公赛林
主人公赛林

  于昨日公映的美国魔幻3D巨制影片《守卫者传奇》上映一天获好评,影迷认为这部影片不愧是华纳公司今年的重头之戏,可谓能堪称是近年来顶级豪华大片。该片导演是曾经执导过《300勇士》的扎克?斯奈德,这位惯于在画面上营造极致美的视觉大师,注定要让这部《守卫者传奇》永载经典。

  扎克-斯奈德本性难改 动画片里也要玩镜头

  作为一个动作片导演,常与摄影机为伴的导演斯奈德,是个彻头彻尾的行家里手。但是拍摄这部《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他无缘接触摄影机。动画电影的制作过程,导演只能用虚拟摄像机进行工作,就好比没有真人演员听他的指挥,他得设法让动画角色们跟着他的思路讲故事。

  视觉预演及掌镜总监大卫?斯科特和他的团队负责掌镜,充当本片的摄影师,他表示“扎克带来的,是一整套动作片美学的概念,在动画片里的运用极为罕见。他最注重的就是摄影技巧,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跟他讨论拍摄风格,镜头选择,他喜欢的镜头分解和切换的方法,感觉就好象从他身上直接下载各种必要的技巧和拍摄方法。”

  虚拟摄影打造猫头鹰动作戏的完美质感

  斯科特透露他的手册强调的是“动画摄像机必须感觉自己就是一部专门拍摄动作片的专用摄像机:如果拍摄的是跟踪移动镜头,动画摄像机就是要感觉被推动着;如果我们需要手持拍摄,那么怎样在拍动作片的时候调整手持摄影机的拍摄手法,动画摄像机也要做到同样的调整,升降镜头也是如此。扎克对于什么时候需要慢下动作的速度,给予一个特别的眼神特写有非常明确、细致的要求。”

  扎克还是想用回真人电影拍摄时的摄影机位,其实在动画片里,虚拟的机位是可以随意存在的,但是他希望用回真人电影拍摄的时候,惯有的摄影机机位。加上电影的大部分情节发生在月光下,真人电影的机位配合一个相对较短的景深,从整体风格上,给影片注入了一种别样的韵味。为了能将导演的想法一一实现,斯科特和他的团队在澳大利亚电影和电视学校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你可以随喜所欲地驾驭虚拟的镜头,”他说:“你想放哪里就放哪里,而且快慢完全在你的掌握中,自由灵活得很。但是,导演的要求是要我们做到把虚拟的机器当成实在的使用,要能看出效果,就好比我们扛着摄像机站在猫头鹰面前实拍。”

  这位以技巧创新著称的个性导演,虽然初次执导动画片,玩起镜头来依然是得心应手,想必这部魔幻巨制《守卫者传奇》又将会给寒冬带来一丝丝的3D观影热潮。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