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军题材巨制《海魂》杀青 献礼建党90周年(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1日08:50



《海魂》剧照

  日前,以描述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为题材的大型电视剧《海魂》在青岛拍完最后一场海战大戏杀青,并转战上海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海魂》是著名导演包福明继《黎明行动》后又一军旅题材力作。该片由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和上海鼎立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是首部反映我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的鸿篇巨制,剧中首次还原并披露革命战争年代鲜为人知的海军历史事件和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献礼建党90周年,同时将编年体作为本剧体裁,更填补了海军题材影视剧在艺术创作领域的空白。剧中真实而惨烈的战争场面将会带给观众心灵上的震撼,这其中成功解放一江山岛是本剧战争桥段的高潮。一江山岛战役是我国海陆空三军历史上首次协同作战,并获得大捷。这次战役的胜利不仅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允许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坚强决心和意志,而且为我军联合渡海登陆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我军进行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化战争揭开了新的一页。从我国海军成立初期的艰难困苦到如今我国人民海军实力的日渐强大,从历史上第一支水师的溃不成军,到如今我国人民海军毅然奔赴索马里护航,我国人民海军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历史发展过程。现如今,在 “海魂”精神的感召下,我国人民海军正在为成为真正的 “深蓝海军”而奋勇航行。

  《海魂》一剧,实现了两个“见证”,一是对历史的真实写照,让岁月的峥嵘与激情在镜头下变得清晰;二是对中国人民海军实力与精神的映照,穿过历史的烟云,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与胸怀社稷的博大心胸,无不在血与火中得以升华,这对于今天同样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和启示。在拍摄同时,海军各种保障力量都给剧组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不仅每天派一艘登陆舰接送剧组上下岛;而且为了还原历史的真实性,东海舰队和北海舰队提供了大力支持,提供十多艘军舰用于剧组拍摄,并且将所有舰只颜色都刷成历史同期舰只的颜色;此外,数千名人民海军官兵也给予积极地配合,充分体现出我国当代人民海军军人的威武英姿。中国人民海军此次为全剧打造气势恢宏、动人心魄的场景,确保高质量艺术效果做出了努力和贡 献。

  在故事情节方面以几位主人公命运发展为线索,其中主人公高盛中因为在一次战争中孤立无援,转而与新四军联手,亲历新中国第一支人民海军的诞生,从一名国民党军人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共产党人的戏剧性命运转变是本剧的主要看点;另外,剧中三位主人公从海校同学、好兄弟,最后变成在战场上兵戎相对的对手,如此激烈的人物矛盾冲突也是本剧的另一大精彩看点。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之外,战地女记者、沙虎啸的妹妹沙凌云与高、郭两人之间的复杂情感纠葛穿插其中,展现出历史与个人命运的交织、理智与情感的激烈碰撞,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据悉,在该剧剧本创作过程中,创作人员走访了大量的原国民党起义的军官,(健在者均已八十有余),收集到了大量真实的故事素材,内容丰富、剧本扎实,这其中主人公沙虎啸就是以一位萨(音)姓的海军世家出生的军官为人物原型进行创作的。因此,本剧无论是从场景上、情节上、还是人物上都立志于做到最大限度的还原历史,相信此番于2011年7月开播的电视剧《海魂》,一定会再掀银屏收视高潮。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