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专访立威廉:天生就是无脾气好好先生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1月10日21:04

  大概是因为从小被赐名“威廉”,所以立威廉人生路上都把保持绅士风度当做必修功课来执行。又因为演多了各类贵族角色,他给人感觉总是风度翩翩,充满了温文尔雅的魅力。不过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微笑、从来不生气不暴走是不是也有职业化之嫌呢?近日,立威廉现身《我的野蛮女友2》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对此“叫冤”:没办法,天生就是好好先生。

  文_本报记者 叶清漪

  穿衣观:对男生来说线条最重要

  南都娱乐:有过模特这样的从业经历,想必你一定是时尚达人?

  立威廉:我觉得时尚是要看场合的,其实私下的我也比较随性比较低调,我会戴个帽子,穿衣服也是黑蓝色居多。这个真是要看场合的。

  南都娱乐:很多时候都觉得你穿得很得体很舒服,但你也不是典型的“潮人”,你身上也不太会出现一些实验性的造型,你怎么看待潮流?

  立威廉:我本人穿的基本黑白灰为多。我觉得男生的时尚主要是在一些细节,比如我的西装主要都是黑色,可是也会有些区别,比如小格子啊,线条啊。觉得对于男生来说,穿衣服线条是最重要的。至于很潮流的服装我会挑场合,拍戏的时候就要符合人物角色的需要。

  南都娱乐:所以像在《我的野蛮女友2》里面,因为你扮演一个宅男,所以就没时尚可言了?

  立威廉:不会啦。我觉得这部戏里面都是以衬衫和毛衣为主,但颜色的选择上就要很注意,看起来很亮,比如海报上就有红色、黄色,虽然款式普通,但还是有点心机的。这些都是我平时生活里大家不太会看到我穿的颜色。

  南都娱乐:有穿错的时候吗?

  立威廉:以前穿一些被赞助的衣服,因为我的肤色不是很白,所以穿咖啡色就不太好,拍起来很难看。时尚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需要自己慢慢去协调、去了解的。

  购物经:悲惨到只能在飞机上购物

  南都娱乐:你是购物狂吗?

  立威廉:我比较少购物,有时候参加活动或者拍摄,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牛仔啊外套啊,就会和造型师说,这个能不能向你买,一般他们都蛮好的,同意我拿走。

  南都娱乐:那么你衣柜里什么单品是最多的呢?

  立威廉:T恤。西装我也挺多的,大概有四五十套,但T恤就有100件以上了,我在新加坡常住,穿T恤比较多。(那会穿短裤吗?)私下会穿,但出来工作就不会。

  南都娱乐:有什么特别的收藏爱好吗?

  立威廉:我喜欢收藏表,不过大多都买一些基本的款,现在一些基本的款式都买齐了,开始会收藏一些特别的表。不过由于没有时间逛街,所以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在飞机上购买。

  绅士论:重要的是要为人着想

  南都娱乐:你的背景很复杂的样子,本身就是混血儿,生在新加坡,在海峡两岸三地都有工作经验,这样的多文化背景,对你有什么影响?

  立威廉:我这些年呆了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不一样的人,学了很多不同的语言,这对我拍戏很有帮助,理解人物比较快,现在很多剧组也都是有三地背景,这样融合起来也比较快。我也建议大家没事可以多多出去走走,见见不一样的人,把生活拉宽一点,会给自己的人生加分。

  南都娱乐:你一直是“绅士风度”著称,真的完全没有失控的时候吗?情绪非常糟糕,感觉非常愤怒的时候,会怎么发泄?

  立威廉:我觉得绅士风度更重要的是要经常考虑到别人,为人着想。至于发脾气,那就不应该了。如果出了什么状况,我会立刻很冷静地想,第一步怎么样,第二步怎么样。发脾气是没有用的,碰到特别不靠谱的事情,我会让公司去处理。有的明星会有一些新闻,对自己的工作伙伴不太好,或者还有和记者闹矛盾的,我从来没有。

  南都娱乐:碰到像《我的野蛮女友2》里面那么刁蛮的女朋友也可以继续保持绅士风度吗?

  立威廉:生活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吵架,不过身为男生就是应该哄女生的,但不要打到我进医院就好。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