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安家族》展传统商道 折射追求公平夙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4:34
  11月7日晚,39集电视连续剧《新安家族》在央视一套开播。与多年前大热的讲述晋商故事的《乔家大院》不同,《新安家族》表现的是徽商的传奇经历。该剧由一起凶杀案引起,一开始就进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

  《新安家族》讲述了清朝同治年间安徽一带商人的传奇故事。与之前商战题材大戏不同的是,该剧的叙述手法与故事结构都相当新颖。开篇以主人公回忆的手法,利用画外音推动故事发展。据了解,该剧由安徽电视台、北京润景翔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也是安徽电视台推出的首部登上央视的电视剧。在《新安家族》的首播仪式上,安徽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借着《新安家族》的播出,让更多的人认识徽商、了解徽商,同时也更加了解安徽。”

  由于剧集开篇讲述的是恶势力残害正义人士,很多观众质疑剧集导向,不过导演张培根表示,该剧要表现的是中华民族商人的传统道德原则,开篇只是戏剧结构的安排,也是当时社会竞争的残酷现状,“面对不公平竞争,新安家族的反抗才是真正想表现的东西,也折射出了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追求公平商权的历史夙愿。”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