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贺岁档起跑 > 2010贺岁档

2010贺岁档即将起跑 预测:赢家已定炮灰难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10年11月08日19:46
《让子弹飞》和《赵氏孤儿》的共同点是:都有葛优
《让子弹飞》和《赵氏孤儿》的共同点是:都有葛优

  二、暧昧区:卖相不错 仍需努力

  影片:《让子弹飞》、《赵氏孤儿》、《武林外传》、《生化危机4》、《纳尼亚传奇3》、《电子世界争霸战2》、《神奇侠侣》

  这一区的片子,客观上都具备了优质影片的卖相,无论大制作还是中小成本,都各有鲜明特色,在竞争中优势斐然。只是或有本身题材的局限性,或受一些外部客观因素的制约,胜算不如安全区的“头牌”们那般十拿九稳。

  有着大导演、大明星、大制作的《赵氏孤儿》和《让子弹飞》,作为今年贺岁档毫无疑问的种子选手,早早便进入了人们的关注视线。

  2008年凭《梅兰芳》成功翻身之后,陈凯歌又沿着自己擅长的路线,推出了这部改编自传统文学名著的史诗巨制《赵氏孤儿》。从已公布的剧照和预告片可以看出,华丽的明星阵容和服装场景处处寄托着陈凯歌自《梅兰芳》之后的又一票野心,演员的各种突破和凯爷深厚的历史功底也让人有“信大片”的理由。档期更改之后,《赵氏孤儿》由原来的12月中旬提前到12月4日上映,在12月的三部华语大片中首战出击。避开《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的前后夹击,再加上原定12月1日上映的《魔术外传》退战明年,使该片在档期上拥有了较为宽松的空间,对票房的释放大大有利。但一个大多数观众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陌历史生故事,让《赵氏孤儿》不仅观众基础相对薄弱,在题材方面也没讨好。除此之外,影片在宣传营销方面也明显让人觉得力度不够,除了定期公布剧照、预告片,既没有加强释放更多有效信息向观众普及影片,也没能在媒体中造出热点关注话题,如此“靠天吃饭”,对一部本就有些“先天不足”的片子是很危险的,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国庆档那部“口碑光荣 票房惨败”的《剑雨》。

  《让子弹飞》是姜文“太阳陨落”后蛰伏三年的全新力作,除了由姜文、葛优、周润发领衔的实力悍将军团气场强大、先声夺人,影片进入宣传期后,美女、香肩、猛男、肌肉、血性、暴力、情色、幽默……各种活色生香的元素更是时时充满眼球,让影片看起来几乎具备了所有吸引人的理由。而作为导演和主演的姜文——这个野性、小资又爱装深沉的“大老爷们”,似乎无论对男、对女观众都天生具有一种莫名的诱惑。加之有上述种种电影自身的得力因素作保,《让子弹飞》的观众期待度在贺岁战团中可谓数一数二。本片还同时推出四川话版和普通话版两个版本,这既是很好的票房营销手段,从中也可窥探一二姜大爷这次的商业野心和信心。对于该片唯一也是最大的担心来自于,姜文从来都是中国导演里最敢“玩票”的,这一次的《让子弹飞》会不会像“高调升起,低调落下”的《太阳》一样,只是“看上去很美”?这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个问号。

  定于明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算得上是中小成本制作中的中坚力量。从主创班底、故事情节、语言风格都和都和电视剧一脉相承的电影版,据已经提前看片的专业人士称,笑料不减,演员表演也更到火候。有了风靡数年,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电视剧做前导,该片在老百姓中的期待度、受关注度和喜爱度也一定不会低。该片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最强喜事》、《神奇侠侣》等同样的贺岁“笑”片很有可能选择与它在同一时期上映,对票房造成分流。

  被归入暧昧区的三部进口片,11月16日上映的《生化危机4》和《哈利-波特7》一样,凭同名游戏和系列电影的基础优势,早早吊足影迷胃口,应该是当月影市的另一支劲旅。只可惜有不少“生化迷”因苦等不到该片确定上映的消息已提前在网上进行观看,再加上内容删减、和《哈7》档期太过接近等因素影响,对该片票房造成一定影响。不过有最新消息称,该片的3D版本已经确定将在16日后即刻公映,成为今年继《阿凡达》后内地引进的唯一一部真人3D电影,此消息对该片票房看涨无疑是大大助推。奇幻冒险大片《纳尼亚传奇3》和科幻片《电子世界争霸战2》,都具备进口大片的卖相,预告片在网上也获得了相当好评。但是否能在12月初和明年1月与北美同步上映,仍是未知数。从12月华语大片已有N强相争的局面看,《纳3》插足的机会相当渺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