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市前10月票房破82亿 贺岁档助力望实现百亿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牛萌
2010年11月02日00:48
哈利·波特成吸金主力
哈利·波特成吸金主力

  年内再拿18亿,中国电影的“百亿梦”就将变成现实。

  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电影市场劲收75.8亿,创下历史新高。10月份的票房还没统计出炉,但是据万达院线、中影星美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上海联合院线等全国主流院线粗略统计,10月份的全月票房在6.5亿-7亿之间。

  也就是说,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前10个月的票房已经突破82亿。

  其实,今年10月算是一个票房低谷期,6.5亿票房中,大约有3亿产生于“十一”国庆长假,后面三周一共才产生3亿多票房。

  从单部影片的票房来看,整个10月份只有《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一部影片票房过亿(累计票房大约2.8亿),好在《山楂树之恋》、《盗梦空间》、《精武风云·陈真》、《剑雨》等9月上映的4部大片本月各自都有三四千万入账;《华尔街2》、《西风烈》等10月上映的新片也各自有三四千万;《密室之不可告人》、《绝命岛》等大量中小投资影片也都有千万以上的进账。

  业内认为,年内再拿18亿已经是可以“看得见的事情”,因为每年的贺岁档都是一年中产出最高的季节。今年1、2月份,因为有《阿凡达》的强势支撑,全国票房加起来超过了22亿;11、12月的票房总和加起来超过这个数字有难度,但超过18亿不是难事。

  从即将上映的新片来看,18亿也几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如下表所示,《哈利·波特7》、《让子弹飞》等6部大片成贺岁档前期吸金主力。

  而按照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吞吐能力,这6部大片,几乎每一部都有产生2亿-3亿甚至更高票房的能力,加上还有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危情时速》、《我的野蛮女友2》、《刀见笑》、《李小龙》、《大玩家》等30余部中等投资的中外影片,一共产出18亿票房绝对不难。

  年内6部大片

  11月中下旬

  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7》

  好莱坞大片《生化危机4》

  12月

  赵本山小沈阳主演的《大笑江湖》

  陈凯歌执导的《赵氏孤儿》

  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

  冯小刚执导的《非诚勿扰2》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