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今年末成“史上最强贺岁档” 精品集结票房难料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0日09:26

  可以预见,2010年的贺岁档会很热闹,而汇聚了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能否“飞”起来,要看“子弹”的力度了。

  继2009年底长达100多天的贺岁档之后,2010年又有望打造“史上最强贺岁档”。

  随着姜文新片《让子弹飞》正式宣布进军贺岁档,2010年底贺岁档的“战况”已经初见雏形——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和姜文的《让子弹飞》,五大导演首次齐聚一个档期,葛优主演的两部新片同时上档,今年贺岁档肯定“打”得好看。

  大导演坐镇葛优左右互搏

  贺岁档电影从来不缺大片,也不缺大导演的作品。但往年的贺岁档,有一个冯小刚,再多加一位大导演,就已经拼得热火朝天了。而今年,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姜文集体加入,这个贺岁档注定不寻常。

  最早宣布进军贺岁档的是陈凯歌的《赵氏孤儿》,12月18日一直被称为黄金档期,因为去年的《十月围城》和前年的《非诚勿扰》都成为票房口碑大赢家,出品方甚至喊出了“五亿票房”的豪言壮语。

  紧接着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和姜文的《让子弹飞》也确定了贺岁档期。冯小刚说:“我已经两年没去贺岁档了, 2010年底的贺岁档一定有我。”

  首开贺岁档先河的冯小刚对其贺岁品牌信心十足,而姜文方面也豪气十足地表示,“《让子弹飞》汇集了周润发、葛优和姜文三个大牌,空前绝后”。《非诚勿扰2》和《让子弹飞》都由葛优领衔主演,这位堪称内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贺岁档明星,将首次出现“自己打自己,左右互搏”的场面,《让子弹飞》中葛优的突破性表演,相信观众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一直没有明确公布档期,但业内人士分析张艺谋铁定登陆贺岁档,而且走小成本、文艺路线的《山楂树之恋》大有重演当年《千里走单骑》票房、口碑双赢的势头。

  他们不甘示弱港台导演玩“混搭”

  还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就是合拍片。今年贺岁档,面对内地一线导演的围攻,港台导演也不甘示弱。导演陈木胜的《新少林寺》云集了成龙、刘德华和谢霆锋几代男影星,搭配内地话题女王范冰冰,影片卖点十足。

  台湾导演朱延平去年的《刺陵》票房不佳,今年他找来赵本山、小沈阳这对“二人转”的标志性人物,外加台湾人气美女陈乔恩,拍摄一部《武林外传》风格的《大笑江湖》,打算在今年贺岁档一雪前耻。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开机,但至今,赵本山在该片中的戏份也没有拍完,另一主演章子怡已经开始拍摄《魔术外传》。虽然片方曾透露,有意于今年贺岁档上映,并告知主要演员留出宣传档期。但是从王家卫的一贯表现来看,看他的片子“急不得”。

  有好莱坞撑腰跨国组合来势汹汹

  此外,有着好莱坞背景的跨国军团也前来分一杯羹,由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华裔妻子投资,华人导演王颖执导,全智贤、李冰冰主演的《雪花秘扇》也计划在今年圣诞节上映。

  《雪花秘扇》本是章子怡打算以制片人身份进军好莱坞的作品,因为“泼墨门”、“捐款门”的影响,章子怡退出该片。但该片投资和主创都是跨国组合,以及投资人和演员身上的强烈话题性,已经足够有卖点。

  目前,还未见更多中小成本加入贺岁档战局,但值得期待的是,同2009年底,贺岁档挤进大约50部影片的盛况相比,今年贺岁档的“战火”只强不弱,距离真正开战还有半年的时间,现在的贺岁档已经露出“挤爆”势头。(记者 王琳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