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中影不参与购买米高梅 致力于做强民族电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05:25
  拥有86年历史的米高梅公司宣布破产的消息震惊世界。前天,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有中国公司有意收购米高梅,他正在与美国老板和律师讨论米高梅破产案件。但具体是谁或哪家公司他没有透露。昨天下午,中影公司对此做出回应,中影公司没有计划,也不参与购买米高梅。

  米高梅公司虽然破产,但是米高梅庞大的片库和剩余的电影版权还是相当有价值的。这些版权可以卖到全世界电视网,DVD收入也非常可观。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前天在美国表示,确实有中国公司有意注资入股米高梅,但因为涉及商业机密,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是哪家公司。

  昨天,中影集团发言人蒋德福明确表示,中影不了解哪家公司对米高梅有兴趣,中影本身只想做大做强民族电影:“我们并不了解此事。中影集团致力于做大做强民族电影,最大限度地制作、发行、放映国产影片。中影集团没有计划,也不参与媒体关注的关于购买米高梅公司股份的事情。”

  媒体猜测可能是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几家国内影视大鳄之一。不过,华谊兄弟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这个说法,保利博纳老总于冬否认了入股传闻。

  中国公司投资好莱坞公司有先例。今年9月,橙天嘉禾就以1.94亿港元入股曾拍摄过《盗梦空间》等电影的传奇影业。当时,橙天嘉禾负责人表示,凭借橙天嘉禾在西方市场的影响力,可以减少西方对中国电影的误解和偏见,提高中国电影产业技术水平。曾供职米高梅的陈炎认为,中国公司入股米高梅必须遵循美国电影产业规律和米高梅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