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1月票房陷入冰冻期 三部好莱坞大片望带动市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11月08日00:46
《危情时速》海报
《危情时速》海报

  近来中国电影市场陷入冰冻期,但这种状况将有望得到改善。记者昨日获悉,两部好莱坞大片《危情时速》和《生化危机4》将提前上映,《哈利·波特7》档期不变,紧随其后。如此一来,中国电影市场在两周之内将迎来3部好莱坞大片,业内人士认为,这有望带动市场迅速回暖。

  据了解,原定11月12日上映的《危情时速》将提前至11月9日上映;而原定11月下旬上映的《生化危机4》2D版则提前至11月16日上映,3D版上映日期暂未确定;而《哈利·波特7》上映档期不变,仍然是11月19日。

  好莱坞大片缘何同时提前公映?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因为近期市场上质量过硬的大片太少,整个票房市场陷入冰冻期,2010年百亿目标所剩的日子已经不多,整个中国电影界都很着急,迫切希望这些好莱坞大片的到来能带动市场回暖。

  影市现状

  新片多佳作少 上周票房全年倒数

  近期中国影市几乎处于2010年的最低谷。

  十一长假过后,观众的消费需求降低,新片也缺乏高质量的佳作,票房呈下滑趋势。到第44周(10月25日-31日)时,全国电影票房只有8000万左右,仅次于第24周(6月7日-13日)的7450万,处于2010年倒数第二。

  昨晚,记者在本市多家影院看到,即便是黄金时段,观众也难以用“众多”形容,更不用说像十一长假那样“熙熙攘攘”了。

  影市预测

  大片拉动票房 11月底将回暖

  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好莱坞大片的带动下,中国电影市场有望在近期回暖。

  因为上述三部好莱坞大片,每一部都有票房过亿的实力,其中《哈利·波特7》甚至有望超过2亿。

  “一般市场上有一到两部大片起带头作用,票房就会比较稳定;有两到三部大片,就容易形成观影热潮。”一位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观众的消费需求将逐渐恢复,加上贺岁档即将到来,市场肯定是会回暖的。”

  中影星美院线等多条主流院线的负责人也表达了大致相同的观点——中国电影市场的整体回暖,将在最近一两周内到来,然后逐渐走高,到11月底12月初迎来贺岁档,形成观影热潮。

媒体:法制晚报

15227粉丝

关注

作者:喻德术

132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娱乐

437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