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大片瞄上智利矿难 男星哈维尔巴登将主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2010年10月19日08:38

男星哈维尔巴

  《老无所依》男星哈维尔巴登主演

  最近发生在智利圣何塞铜矿的矿难事件,吸引着全世界人们的关注。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正在筹备将这一事件搬上银幕,西班牙男星哈维尔巴登已被确定为主演。

  今年8月,智利圣何塞铜矿发生矿难,33名井下作业人员被困于地面以下700米处。此后,智利当局展开长达两个多月的营救行动,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最后一名救援人员成功返回,至此,33名被困矿工被全部安全救出。这一事件始终牵动着全世界的关注,也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矿难救援的奇迹。

  目前,嗅觉灵敏的好莱坞制片商对这个题材的开拍已是箭在弦上,他们希望把这个事件拍摄成电影。在主演方面,西班牙性格男星、《老无所依》男主角哈维尔巴登已被圈定为第一选择。

  据知情人透露,“这部电影将着重讲述这起矿难事件中,作业人员被困以及获救的经过,剧本将通过采访33名矿工完成。哈维尔巴登是主演的最好人选,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故事,拍成电影,相信也会非常成功。”

  ■点评

  专家:要强调戏剧性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阿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纪实类电影最大的卖点是新闻性,“纪实类电影不是纪录片,要强调戏剧性,就要在故事框架允许情况内,添加虚构性情节。”

  张阿利认为,电影中矿工地下生活应只占一部分,“除此以外地面救援进度,矿工妻子、女友在救援口等待、徘徊的画面,按矿工不同的性格设计地面生活情况,用作被埋后回忆画面。而地面、地上画面交替,用人物故事感动观众,可以凸显对生命尊重的主题。”

  ■反应

  网友期待三大看点

  智利33名矿工69天的“地下生活”将拍成好莱坞电影!消息一经传出立即招来网友关注。昨日记者发现,网友不断列举“最期望看到的看点”,希望制片方不要辜负这样优秀的题材。

  期待看点一:人性纠结

  矿工领班路易斯乌尔祖阿说,“刚开始17天情况最糟,那时地面钻头还没能伸到我们藏身的避难洞穴,为此我们已经做好饿死在地下的准备。经过地下食物存储量分配,33人定下每人每天吃半勺金枪鱼或三文鱼罐头。”网友“红孩儿”说:“地下69天,每个人都想维持生命,此时人性中阴暗面会不会爆发?因为食物爆发的人性纠结是我最想看到的。”

  期待看点二:自强不息

  69天不抛弃、不放弃生命的精神,绝对能鼓励当代人的生存信念。网友“娃娃”就说:“现在年轻人,小到失恋,大到与人产生矛盾,动不动就寻死觅活,如此轻视、不尊重生命的人,应该好好体味矿工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希望影片还原灾难的同时,也能对观众产生鼓舞人心的作用。”

  期待看点三:救援温馨

  昨日,著名学者肖云儒对记者说,智利矿难救援过程中体现对人性和人价值的肯定,体现全球民众温暖、真实的人文关怀。对此,网友“翩翩情”就说:“矿难发生期间,智利以举国之力救援,全世界人民关注事态进展,这种发自内心的关注、帮助受困群体,这些温馨感人的画面,电影必须要表达。”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