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华谊大戏《钢魂》热拍 叶璇演绎中华“钢铁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4日14:48
叶璇演绎“钢铁魂”

  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钢集团和华谊兄弟联合摄制,内地首部讲述中国钢铁行业创业及发展故事的红色史诗剧《钢魂》在渝热拍。该剧由曾获得全国电视剧“飞天奖”的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香港金像女星叶璇、实力演员徐成峰、刘小锋领衔主演。

  年龄跨度40年 叶璇演绎“钢铁魂”

  《钢魂》主要围绕汉阳铁厂两家三代人的命运展开,讲述了关于中国“三朝国企”的故事。叶璇在剧中年龄跨度40年,造型上从民国学生装、优雅婉约旗袍装到朴实无华的“军绿”装剧组都非常忠实于当年时代。谈到剧中所扮演的钢厂总工程师角色,叶璇表示:“在剧中“大岛漱”承载了许多的困境和磨难,无论是父亲、、养母、丈夫的相继离世,还是牢狱之灾、钢铁事业开发之困,她都一一坚强挺过;她睿智大气而又情感细腻,尽管她坚强的背后也会哭泣,但她的每一次动容和哀伤都是为了别人,从未因自己的委屈掉过一滴泪,这才称得上真正的钢魂。”

  叶璇天生“铁娘子”与角色有着不解之缘

  自幼在美国长大的叶璇,除了与“大岛漱”一样出身常春藤名校、极具语言天赋掌握多国外语,她成长中还曾与“钢铁”结下过不解之缘。由于父亲是钢铁厂厂长,叶璇对机器、铁屑、钢管、棉球等炼钢物品非常熟悉,剧中“大岛漱”的许多童年经历其实就是她小时候生活的写照。

  导演巴特尔: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这份难得的人生体验,也使得叶璇驾驭起戏中人物更加游刃有余。导演巴特尔称,之所以选择这个杭州女孩出演女主角,就是被其难得的才华及清新的外表所吸引,叶璇的成长经历与她灵气动人的知性气质,令“大岛濑”这个人物显得更加鲜活。同时,他还称赞叶璇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演员,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