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魂》在渝开机 叶璇饰演女一号大岛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8日05:16

  》》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重钢集团和华谊兄弟联合摄制的电视剧《钢魂》在渝开机,该剧以汉阳铁厂抗战西迁为背景,讲述了我国钢铁工业史的百年兴衰,由刘小锋、叶璇、薛佳凝等人主演。

  剧情

  展现三代钢铁人的命运

  《钢魂》故事围绕着汉阳铁厂两家三代人的命运展开,男主角陆梦生(刘小锋饰)和贺子舟是甲午海战烈士遗孤,被张之洞收养后,成为民族钢铁企业汉阳铁厂的接班人。女主角大岛漱(叶璇饰)则是一位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被日本钢铁工程师收养长大,她既恨日本人,又误以为自己是日本人,在8年的时间里,为汉阳铁长绘制了无数图纸,并与陆梦生和贺子舟产生了生死之交的情感。

  剧中另外一个女主角,则是由薛佳凝饰演的董双枝,她是陆梦生的结发妻子,为保护国家财产,在西迁过程中英勇牺牲。

  背景

  记录重钢老厂最后的风貌

  剧中《钢魂》描述的汉阳铁厂,是近代最早的官办钢铁企业,剧中四位主人公的一生,就是伴随着汉阳铁厂的兴衰。抗战期间,汉阳铁厂从武汉西迁至重庆,汉阳铁厂迁到重庆后,历经多次更名,直到成为今天的重庆钢铁集团。《钢魂》所讲述的故事,其实就是重钢的前世今生。重钢党委宣传部王部长告诉记者,重钢现在已经搬迁到长寿,为了电视剧的拍摄取景,重钢特意保留了老厂区。而在电视剧拍完后,历经百年沧桑的老厂区也将不复存在,《钢魂》中记录的将是重钢老厂最后的风貌。

  演员

  叶璇诠释铁娘子精神

  其实《钢魂》剧组已经在渝拍摄了好几天了,在昨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导演巴特尔带着叶璇、刘小锋、薛佳凝等集体现身。

  “看了剧本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何为钢魂?”在剧中,叶璇饰演女一号大岛漱。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这个角色身上看到了钢铁人的坚韧。大岛漱曾被怀疑是日本间谍,在监狱坚持为渝江钢厂研制出一批特性刚,后来还挑起总工重担,协助陆梦生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

  “钢和铁不一样,百炼钢成绕指柔。我希望通过自己这个角色,可以诠释内心坚硬、灵魂像钢一样的重钢铁娘子。”昨日叶璇专门穿了件绿色的旗袍出席,看起来比较上镜。因为自幼在杭州长大,叶璇的国语说得也是相当标准。

  重现抗战初期码头原貌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记者了解到,为了全景展现“三朝国企”的百年兴衰,《钢魂》所有场景道具全部依据历史原貌打造,小到一个扳手,到一台原比率的炼钢炉,都让剧组颇费了一番周折。在开机发布会上,制片方还宣布,要在长江沿岸重现抗战初期的码头原貌。

  制片人庄立奇介绍说,因为如今长江江边和70年前已经有了天壤之别,而沿江两岸都建起了滨江公园,所有设施都是现代化的,拍戏很容易穿帮。所以剧组专门要按照抗战时期的原貌重新造一个码头,所有的搭建、运输、做旧等工序都十分复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