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将映 导演称这就是一部商业片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2:58

  本报讯 (记者周南焱)由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影片《日照重庆》5月份从戛纳电影节归来后,迟迟没有公映,延至11月5日进入影院。昨天,剧组在京举行首映式,王小帅携主演王学圻、秦昊、张嘉译亮相。刚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在片中也有演出,几位主创现场遥送祝福,王小帅更是自信满满:“没想到这部电影突然集中了这么多的影帝影后,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凭借《梅兰芳》获得金马最佳男配、金鸡最佳男配的王学圻此次扮演一位父亲。片中他航海归来,接到第一个消息竟然是13年未见的儿子因为抢劫在半年前被警方击毙。这位父亲离开现在居住的城市日照,回到重庆开始了追踪真相、探寻内心的旅程。王学圻说:“这个父亲因为工作问题,忽视了跟儿子在情感上的交流,充满了内疚。”他觉得这是一部很特殊的商业片,有感人的故事和情怀,还有悬念。

  跟王学圻竞争本届金马影帝的秦昊,此次在《日照重庆》中扮演了一个不懂事的儿子,和父母之间的代沟,对生活的迷茫,在这个人物身上都得到体现。

  刚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在片中出演一位医生。王小帅称她演医生再合适不过。“像范冰冰这样的演员很时尚,会被等同于花瓶,但我看到她的内心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他还得意地说,《日照重庆》虽不是商业大制作,但是汇聚了这么多的影后影帝在一起飙戏,也算是影片的最大卖点,票房没有问题。

  以拍文艺片著称的王小帅还特意强调,虽然参加过戛纳电影节,但《日照重庆》就是一部商业片,片中的爱情、凶杀、悬疑都是商业元素。“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部文艺片,不是说文艺片就难看,主要是这部影片具备商业元素,也是按照商业片模式操作的。”他补充,之所以选择在本月上映,是因为影片题材没必要进贺岁档。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