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冯远征《建党》饰陈独秀 王学圻扮演北大校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11月05日01:0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建党伟业》的明星阵容还在逐个添加,大有赶超去年的《建国大业》之势。昨日,片方中影集团公布了新的演员名单:冯远征、王学圻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位实力派加盟,分别饰演陈独秀、蔡元培、李大钊。

  此前,冯远征扮演的边缘人物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过,在《建党伟业》中,冯远征挑战的是之前较少触及的角色,著名历史人物陈独秀。陈独秀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据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透露,陈独秀这个角色在影片中戏份最多,不过两位导演均认为冯远征很好的诠释了这个角色,尤其是一场“陈独秀演讲”的戏,一气呵成,令人赞叹。在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一说,陈指陈独秀,李则指李大钊,此次在《建党伟业》中饰演李大钊的,是张嘉译,张嘉译跟冯远征都来自陕西,两人在片中有大量的对手戏,剧组工作人员形容他们的对手戏让人叫绝。

  另一位实力派王学圻,在片中饰演北大校长蔡元培,王学圻当时在《建国大业》中成功饰演了李宗仁一角,这也给他加分不少,因此,顺理成章地成为扮演蔡元培一角的首选。王学圻原本不戴眼镜,剧组为贴近角色,专门给王学圻设计了一款眼镜,让王学圻添加了不少学术气质。

(责任编辑:吴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