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 潇湘电影频道动态

《西风烈》湖南影迷见面会 坦然面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2日10:48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硬派警匪动作大片《西风烈》10月28日公映。29日,导演高群书率领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张立、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创空降长沙为影片宣传造势。潇湘电影频道在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举办了“《西风烈》湖南影迷见面会”,让众多湖南影迷朋友在见证了电影硬汉“纯爷们”气息之外的铁血柔情。

  电影《西风烈》的剧情融入了不少湖南元素,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张宁就是湖南人,从运动员岗位退役以后,在长沙打工时爱上了由杨采妮饰演的老板娘孙静,并为她当了杀手,犯了命案后一起逃到大漠,在生死追捕中还燃起了生命里的一抹亮色;杨采妮在戏中有“要不是我嫁到长沙……”这样的台词;名捕倪大红在历数夏雨“犯案”经历时说道:“你在香港杀了人,又跑回永州老家住了1个月零8天……”等等桥段,都让湖南影迷都发出善意的笑声;更有细心的影迷发现了湖南人非常熟悉的某本土品牌的香烟。当《西风烈》几位主创与影迷零距离对话时,大家都感觉很轻松,主创们象是回到了本土做宣传。

  《西风烈》作为高群书导演“风字三部曲”的第二部,是导演继《东京审判》、《风声》之后又一类型大片,号称“中国第一部西部片”。上映后以“硬派纯爷们”的风格开创国内新的电影类型,对此,高群书导演坦言自己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西风烈》是续上了中国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片子,准确来说是借鉴、融合了它们的精髓”。针对影片上映后褒贬不一的状况,他诚恳地表示,“希望大家看到它更积极的一面,这个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方向性,它是中国类型片的一个方向……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大家夸我的要感谢,骂我的更要收下,还得帮着顶啊”。关于近期影视剧拍摄爆破戏安全问题,他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安全问题,直言“演员们拍这种高难度的戏本来就是在玩命了,不能真让他们把命玩完了,我要求爆破师务必要反复实验多次,确定是万无一失了,才能正式开拍”。

  拍摄过多部影视剧的动作明星吴京不顾一身伤病,到达长沙为影片做宣传,他饰演的杨晓明负责片中的飞车和大部分打戏。对此,吴京直言自己在戏里所有的动作都是自己亲自完成,没有一处用替身,专业的精神和敬业的程度赢得现场一片掌声。不过吴京也告诉影迷们拍摄电影的那几个月大家很艰苦,在那样艰苦的情况下,剧组上下众志成城、互相帮助鼓劲完成了整个拍摄任务。更爆料自己与段奕宏等演员建立了兄弟般的感情,尤其他与段奕宏之间互相用昵称招呼对方,他叫段奕宏 “死鬼”,而段奕宏则喊他为“骚货”,此话一出,笑翻全场;而导演更吐糟吴京是最巴不得演“激情戏”,还让吴京和马苏当众秀“吻”戏。大家公认导演是“调戏”高手,连在片中戏份最少的马苏,也声言欢迎导演有时间多“调戏调戏”她,当然,这个“调戏”真正含义是调教演员如何演戏的意思。

  美丽大方的马苏出现在见面会上,导演安排她用陕西话和山东话现场演绎了一首诗,其抑扬顿挫、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现出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现场观众发现以漂亮可人著称的马苏居然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喜剧天赋。

  身为高群书的御用演员,张立曾在《燕子李三》、《命案十三宗》、《征服》、《风声》等片里面参演角色,这次他出演《西风烈》中“四大名捕””中的“牦牛”韩朝东一角时,为成功塑造这个憨厚而又力大如牛的角色,他不惜在开机前专门前去武校学习,拍戏的时候整日穿着戏里的羊皮袄,更为了练就角色的凶狠眼神而专门吃了一个月的生肉。影迷见面会的现场,银幕上一直以硬汉风格的张力完全褪去了凌厉的气质、极具亲和力,在观众朋友的要求下,他在现场举起了一根巨大的“狼牙棒”,充分展现了名捕“牦牛” 拔垂杨柳般的力大无穷!

  见面会在主创和影迷的“《西风烈》,大干一场”的欢呼声中完美落幕。这一场“《西风烈》湖南影迷见面会”的盛况将于11月3日和4日在潇湘电影频道的《电影大事件》特别节目中为您绽放精彩。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