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到落鹊台》开机 吴孟达变身农民企业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1日02:31
  晨报讯 (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春到落鹊台》近日在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吴孟达在剧中扮演山东的农民企业家,梁家仁扮演村支书,两位香港明星这次转型有点令人意外。

  《春到落鹊台》是山东继《闯关东》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农村剧,时间跨度长达五十年,全面反映了鲁西北农村在时代的背景下寻求发展、探索出路、改变自身命运的历程。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台湾金马奖终身评委蒋国权执导,吴孟达饰演一位准备回乡办厂的农民企业家,而梁家仁则饰演忠厚正直的村老书记。人称“达叔”的吴孟达表示,自己演了几十年的戏,有“三不多”:演好人不多,演主角不多,演有钱人不多。《春到落鹊台》自己是主角,又是好人,还是个有钱人,所以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因为这是一部主旋律的作品,所以不会有太多无厘头的表演,也不会有太夸张的肢体动作。

  梁家仁和吴孟达是多年的好朋友,两人合作过《大灌篮》、《审死官》等电影,这次在剧中两人矛盾不断,梁家仁表示,“我的外形很忠厚,所以演一个朴实的老年农民问题不大。吴孟达是貌似忠厚,怎么看都觉得他像个奸商。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洗掉身上的港味,多一些泥土味,比如我就要穿一身老棉袄,还得叼一根大烟袋,这样才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