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青戏节回顾 > 青戏节回顾

2010青戏节,没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10月28日18:13
[提要]如今的“青戏节”正以逐年壮大的声势成为京城舞台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的第三届青戏节于上月如期举行,和之前两届相比,这一届增加了国际单元和品特单元,在推出原创作品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戏剧的魅力...[我来说两句]

  赠票有点多:真正的观众在哪里?

  本届青戏节的宣传似乎总体乏力,新闻上了,活动很不少,今年“国际”了,规模在扩大,可影响力怎么还这么小?依然赠票唱主角?

  的确,“非商业性”是青戏节区别于其他戏剧节的一个重要特点,但“非商业性”的前提是为了保证艺术品质,而不能成为票房不力的借口。在青戏节进行至后半段,宣传几乎销声匿迹,明显后劲不足。作为青戏节重要的观众群——大学生群体对于青戏节的关注度也似乎远低于想象。这并非因为大学生不爱看戏(品特单元的《背叛》在北大演出票开演前就基本售罄),而是因为青戏节的整个宣传恐怕针对性不足。漫天做宣传似乎不如直接走进校园来得有效。

  【建议】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

  品特单元的《背叛》被安排在北大多功能厅演出,该厅的演出效果与蜂巢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等专业剧场显然无法相比,但该戏却意外成为了青戏节炙手可热的一部戏,可谓“因祸得福”。这事说明,大学生观众对青戏节还是很有热情的。如果今后青戏节更多进到大学的剧场去,与各大院校携手合作,增进与学生观众的接触,是否票房会理想些?进入校园演戏哪怕票价再低些,薄利多销也是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