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云南卫视抢播《黎明之前》结局犯众怒(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5:14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冉红窦)按此前签订的购买合同,昨晚是近段时间来热播的谍战大剧《黎明之前》在云南、重庆、北京、东方四大卫视的大结局之夜,但有抢播“前科”的云南卫视再度打破行规,前晚就提前将最后两集播出,惹来业内一片声讨声。

  云南卫视:这次又抢播了

  剧本抄袭《潜伏》、被指过于美国化……《黎明之前》播出后话题性十足,相信导演和首轮播放的云南、重庆、北京、东方卫视都未曾想到这部剧会火,即便是临近大结局,它引发的争议也没有消停。

  按《黎明之前》首轮播放的云南、重庆、北京和东方4家卫视与发行方华录百纳公司的合同协定,协定大结局两集(29、30集)将于25日晚,由4家卫视同步播出。

  但前晚,一直在云南卫视追看这部谍战大剧的观众,却意外发现,云南卫视超常规连播了《黎明之前》最后4集,提前揭晓了最后的谜底。

  “不是每晚两集,周一(25日)晚是大结局么?”网友“love me”对提前在云南卫视看到大结局感到很奇怪。

  对云南卫视来说,抢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出时,云南卫视就曾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一天就播出16集,由此引发各大卫视抢播风潮———北京卫视开播该剧后,以每天3集速度追赶其他台,“追上”后再恢复一天两集;江苏卫视则一天9集连播《我的团长我的团》。

  导演声讨:这太不负责任

  “这可能对剧组回收尾款有重大影响,很不负责任。”昨天一早得知抢播消息的《黎明之前》导演刘江,对云南卫视的抢播行为表示十分气愤。

  按惯例,4家卫视分别与出品公司签订合约,公司负责监管播出,出现一家卫视抢播,其他卫视可以追究出品公司的违约责任,有权拒付剩下一半的尾款。昨下午,记者联系上同为首轮播出该剧的重庆卫视时,节目组负责人表示:“即便有意见,目前都快播完了,也没办法了。”据重庆卫视介绍,购下该剧首轮播映权后,重庆台一直按每晚两集的合同约定在执行,“相信剧组回收尾款,影响应该不大。”

  昨天下午,记者欲联系云南卫视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了解抢播详情,但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也未回复本报记者短信。

  同时,同样签订了首轮播映合同的北京、东方卫视纷纷对云南卫视的抢播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并及时通知华录百纳公司,期待能获得公平的结果。甚至有消息称,这两家打算向广电总局“告状”。

  截至记者发稿时,发行方华录百纳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新闻链接》》

  《黎明之前》编剧是黄磊表弟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冉红窦)谍战剧《黎明之前》广受观众好评的同时,有人指称该剧与《潜伏》极为相似。对于此种说法,该剧编剧黄珂表示,早在2003年,《黎明之前》剧本便已诞生。

  据悉,《黎明之前》这个故事最初源于黄磊的一个梦,在2003年上半年时,在乌镇拍摄MV的黄磊,某日致电表弟黄珂,称其做梦时构想出一个好故事。

  最初被名为《黎明前的瞬间》只有一个现在戏中的谭、刘、段人物关系,后经黄珂的巧妙艺术加工,《黎明之前》成功诞生,而那时,《暗算》、《潜伏》均未问世。而用一瓶好酒向黄磊成功赢走故事的黄珂,利用剧中的刘新杰一角把黄磊的好酒习性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